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肥平同兩會氣質姐的光速割蓆

何志平在美被捕,中方表示會尊重外國法例,外交部對何志平沒有什麼說話,他在香港的朋友,不見對他有任何協助,昔日同事馬時亨更說沒有他的電話,世態炎涼可見一斑。近日事件更見明顯,何志平擔任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的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近日更傳會關閉,而該基金會的金主葉簡明被查,人走茶涼。

同樣地用完即棄的例子近日亦見到,就是兩會那位所謂氣質姐張慧君以及反白眼藍衣女記者梁相宜同樣慘遭棄用。當天張慧君擺出一副愛國記者心態訪問,引出一帶一路之重要性,但現在結果卻換來被吊銷大會記者證,不允許出入北京人民大會堂等。張慧君聲稱是外國記者以及是全美電視記者,但該電視台卻跟她劃清界線立刻否認,她被起底發覺曾經在不同場合有報導過她的背景,曾上中央電視台節目,又被環球時報訪問過。但現在卻因為倆人在兩會中的有趣表現,引來全球恥笑,國家將她們遺棄。

兩件事情都看到什麼叫做光速割蓆,就是這種手法。凡是覺得讓國家臉上無光的,通通被遺棄,即使你之前做過什麼事情,為過國家、效力過國家,最後也是要被放棄,只是一張用完即棄的廁紙而已。

何志平為國奔走全球,建立外交關係,冒著風險,今天換來不予理會,自生自滅,年邁在他鄉,都不知何時可以回到故土。兩個記者行為可有趣,但未至於需要被趕走,倆人行為沒有對整個記者會出現什麼難以運作的情況,何解要取消兩人的記者証呢? 皆因為兩事件都是對國家刻上「有失國體」之嫌。但其實兩位記者只是獨立個體,況且那位氣質姐是聲稱外國記者,又何來會有損國家之嫌。現在中華能源基金會也要閉門,可謂樹倒猢孫散,也是讓眾人想吃政治這口飯想來了一點警惕。

假如你有日為國家效力,做事要記謹一樣,不要為國家添煩添亂,因為有什麼事,國家不會負責,你要自行揹上責任,無人會睇住你的。

伸延閱讀
中國華信葉簡明被查,90億美元入股俄羅斯Rosneft的交易推遲
中國兩會白眼風波 兩記者傳都被吊銷採訪證
【何志平大鑊?】傳中華能源基金會灣仔office關閉 員工已離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