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你會否說句「我們都是梁天琦」

梁天琦認襲警罪,但否認暴動罪,即時入獄。當我聽到這消息時,心裡很不安,很低落,但無話可說。

報導指有片說明梁有襲警,所以他認。但七警都有片,但他們有沒有認?

這是分別。

梁天琦入獄,大家有點驚奇,因為他認罪,他沒有入獄前在大眾面前說什麼話,亦沒有再講任何野,沒有說一句很感動的Sound,一句都沒有,但他卻讓我永遠記得他進牢是所謂何事,為了什麼的理由,什麼的想法,他的期望,他的思想。

他曾經參加新東補選,一名後生仔,面對的是一眾老屎忽,一位大狀,一位律師,也有多年經驗的區議員。但他的表現無疑是讓人眼前一亮,原來香港後生仔是可以這樣的,並不是所謂的廢青。思辯清晰,說話有力,不卑不亢,選舉工程技巧有佈局。即使你說有背後高人指點,但你問我們的行政長官選舉的候選人也有高人指點,但來得卻像一堆屎的表現。

兩年過去,形勢全完改變,社會氣氛低壓得讓人難以想像,社會大眾對政治的冷漠去到前所未見的低水平,「今晚食咩好」、「關我鬼事呀」、「我唔想理」成為港人心中的三大口號。但梁天琦卻要等兩年的過程,大眾對他的評價明顯由天堂到了谷底,有人暗諷拋西瓜叫他回來,有人說他是鬼唔會有事。

但他入冊呀!! 你試一下呀!! 你試下係鬼然後入冊比我睇呀。

有人逃離香港時又嘲諷人跟人口水尾,到要有人入冊時又說不跟人家的自救。那些冷嘲的人,只站在一旁,就以為不敗,其實只是沒有人再理會你而已。

知道好難會再有人講句「我們都是梁天琦」,因為會覺得很on9,仲口號? 仲咁左膠呀。但心底很想說梁天琦,你頂住,即使大家心底很怕,很多都是怕死包括自己,但仍然敬佩你。我不想說到你有幾偉大,因為每個人總有自己的盤算,自己的立場,你的行為,你的舉動,總有一日會有人明白。可能今天你很孤單,但你曾經都給過大家一些期望,其實再次有期望,也可以呢。

請保重,素未謀面的路人甲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