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請楊岳橋不要偷換概念

今日蘋果出了一篇文章是說楊岳橋邀請建制派是「出於禮節」,然後說明他是公民黨黨魁,自己結婚要有禮貌,說有時請一些人你是不想請的,當中更搬出「聖誕節休戰」一段歷史來解釋他的行為。

突然提升到呢個層次,真係點同你抝呀。但事實上「聖誕節休戰」同「楊府婚宴」是兩種不同概念,是不能相提並論。

當年休戰,其實並不是真正休戰,也有地方戰事仍然持續,亦有士兵同時被射殺,不能一概而論。此外留意到休戰其實是對等,而且大家是有一個共同的信仰才有這種休戰的理念。

換轉楊府婚安的角度看,這是一種對等狀態嗎?明顯不是,現在是有主客之分,楊是主特意邀請對家,試想當時如果沒有休戰,而是德國要求休戰並且邀請對方來唱歌同踢波,你話得唔得? 所以楊明顯是一種偷換概念以及似懂非懂歷史而找借口。

再者英德是有一個共同的信仰才作出這樣的決定,現在公民黨黨魁和建制派是有共同的信仰和理念嗎? 相信一國兩制? 定你相信共產黨? 還是知道大家日後好來好去有後路?

建制和非建制並不是不可以大家坐低,但是在一種對等的情況和共同的平台下進行。舉例每年立會運動活或者足球比賽便是一個例子。因為雙方都不是任何一方的主禮,沒有主客之分,而大家都是客被邀請去的。

說這番話是對楊岳橋要認清今天的局,其實深信楊岳橋比任何人都知道,他很懂得玩,甚至比公民黨內任何一位都懂得玩政治這遊戲。但是如果你平日在港人面前如何大聲疾呼打倒建制的不公平,又說議會內是戰事連連,在議事廳被人打壓,甚至有警方介入,這種情況有如你家中被人搗亂,家人受到滋擾,但你仍然咁大量叫搞你屋企人條友回家吃飯。

原來楊岳橋有這樣偉大的情操,如果是這樣,心感佩服,這不只是大愛左膠,真係一代偉人。

今天泛民只懂網上呃like,但到議會內就全無能力,但又要人吹雞支持,沒有人就鬧人唔支持佢。喂,大佬你咁嘅表現,八面玲瓏,唔駛人支持啦,轉個身你隨時為建制抬橋都得架,因為到時你話這是禮節性投票呀。

唔知係咪泛民呃like呃上腦,莫乃光係一個議會上話想睇書但人地播賀年音樂搞到佢,這刻我想起學生考DSE時將自己份卷PO上網一樣咁on9。

泛民議員質素近年低處未算低,上次毛姨姨叫人聲援佢但自己唔過夜己經好正,依家議員變左DSE考生咁樣,仲正。

係咪呃Like呃上腦?

伸延閱讀
邀建制派赴婚宴「出於禮節」
聖誕節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