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世界只有香港領袖日日鬧後生

如果論壇入面有三位講者出現的話,這個論壇必定「做咩姐你」感覺就會出現,當中包括陳啟宗、雷鼎鳴同梁先生。

今次呢個「國家與香港」研討會三個集齊,真係奇觀,而他們所說的話更加難以用筆墨來形容,我感到身為香港人有點醜,點解會有這些領袖管理香港架。而且這些領袖無時無刻奚落香港年青人,想問世界上有那個國家、那個地區會有這些領袖會咁做,香港係咪獨有呢?

先是雷鼎鳴,都唔知好唔好叫佢做教授,因為叫佢做教授,好似侮辱緊其他教授咁。他一句在大陸行乞同召妓都可以用手機支付,你話問你點頂。先不說在大陸召妓和行乞是違法,作為一個教授,要用比喻是否可以搵得好少少?這些描述是真的是代表著一個國家很先進嗎? 當年還是諾基亞手機橫行的年代,曾經和芬蘭駐香港的領使人員做一個訪問,她說當地連小朋友都會有一部手機的,那時香港手機未普及到今天程度,最多是年輕人或以上每人都有手機唔奇,所以我在訪問時也感到驚奇,當然到今天是自然不過,但是想強調是一些有地位,俱社會領導的人物,如何描述社會現況是應該有分寸,至少那位領使不會說芬蘭個個妓女都有手機,她絕對不會講,但是今天這位所謂榮休教授在一個如此認真、所謂高級場合說出這樣的說話。再者乞行和召妓用電子支付是先進的話,這句比習近平聽到,我真心想想他有什麼反應,希望下次記者有機會見到國務院發言人華春瑩時,問問這個涉及科技先進與社會進步的問題,看看她怎樣答,還要記住話係雷鼎鳴榮休教授說的。

再到梁先生,說如果個名有華有國是代表想國家,然後說唱國歌拿起傘為什麼不對學生和校長作出處分,這是一個什麼的年代?大家夠想問問有人貪了五千萬仍然可以當冇事發生啦,僭建又唔認又卸責任給人,改人文件發比立會議員又話冇問題,這些誰是禮崩樂壞呢?叫振英係咪振興英國呢?嘩,係咪反骨仔呀?唔知呀,係英國讀書喎,子女唔係中國讀書走去英國讀,嘩,係咪反華呀?!

最後到陳啟宗說香港後生仔沒有國際視野,也不見得他恒隆地產有幾國際視野,有幾成功。雅蘭中心經營多年,仍然不見得成功,大家都係旺角,朗豪坊成功過你好多啦。做咁多年,都係做得二三線地產發展商,你都追唔到誠哥個馬鼻,咁多年都係幾百億市值,馬化騰都勁過你啦,隨時閱文一上市就大過你間地產公司呀,仲話成日出去外國做生意。你有冇叻得過小米、華為呀,叻唔過呀,仲係度講人。

以上的說話,係咪好八婆?係呀,真係好八婆,仲幾無知下,但如果將鬧三位人兄轉為鬧香港班年輕人,直係同平時藍絲甚至今天這三位社會領袖鬧香港後生仔的態度同語氣,其實差無幾。

回看歷史洪流,這三位年過六十,他們的黃金時代即二三十歲是在上世紀的七八十年代,正是港英政府盛世管治年代,當年港英政府正給予你們這班人有良好的發展環境給你大展拳腳才有今天,讓成發圍二三十年。理應到你五六十歲時,改變身份,,由打拼角色轉做一個領袖去管理香港,九七年開始應是你們有能力和智慧去渣旗,但是你看這二十年在這些所謂資深長者領袖來領導香港,今天的成績如人何?咪就係這三位領袖所說科技落後、沒有遠見之類的社會囉。當天的因,就是今天的果,香港今天的精英領袖帶領香港二十年可謂是失敗。但倒頭來居然這些領袖反過來說是後生的錯,這是一個什麼的導理。制度是你們定的、社會資源是你們把持的,但換來說是後生的不濟?

你見過奧巴馬說美國後生仔衰嗎?或者有,但大多是叫美國年輕人追美國夢、鼓勵的說話,即使特朗普也叫American Great的口號,而不是叫人去電子支付召妓掛。

香港仍有這些所謂精英份子把持著,香港也不會有運行。

仲有香港後生仔並不廢,仲有國際視野,得閒留意下啦。

伸延閱讀
雷鼎鳴稱不會「支爆」:內地叫雞都可手機付款 生活方便過香港

【又爆金句】恒隆陳啟宗:中國人吃得苦抵發達 港青年大多自我中心

【香港人的創業創新故事 一帶一路系列 科威特篇】St.Joe仔勇闖科威特創業 打造網上外賣王國


3 則留言:

  1. 睇完那段年青人創業連結後。非常認同香港那些所謂領袖,根本就無去了解甚至幫助香港青年人。報道所的根本徹頭徹尾是一個香港年青人向外闖故事。那有一絲和一帶一路有關?文中主角有得到香港政府幫助嗎?創業時資金有得到亞投行幫助嗎?成功就入一帶一路數。失敗就叫做不自量力?講到底那羣領袖只不過是想年青人義務幫他們發達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陳啟宗嗰段真係不能認同更多。
    雖然陳生話香港人冇國際視野我係絕對認同既,不過出自佢把口真係一d說服力都冇囉。
    佢間恆隆地產呀,跟足上面國策,又去四川搞西部大開發,又喺上海搞商場,連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既國策都跟埋(瀋陽)。結果係點? 恆隆股價十年得個桔呀,同海潚前高位既一半都冇,家吓仲有面叫人去一帶一路搵食?
    李生就真係有國際視野啦,不斷賣中港資產再買歐美英資產,投資者如果十年前係買長江,和黃,長建,回報一定好過恆隆地產幾倍。(陳啟宗之前仲話歐洲已經玩完,中國崛起先係商機,諗起都好笑。)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