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春嬌救志明》品咖啡看人生

還記得《春嬌與志明》戲中空姐尚優優(楊冪飾)約張志明(余文樂飾)去「上床吧」不經不覺已經是五年前事情,曾經北漂既朋友仔,相信都可能會遇過類似張志明經歷,周末去工體旁邊幾間Disco玩完,過隔離間「鹿港小鎮」驗貨,等於去老蘭玩完落翠華一樣。那些年,過左五年,你都應該是收心養性。一如電影《春嬌救志明》入面張志明玩下玩具過下癮,玩下滑板車放下狗,又或者一如余春嬌咁樣,同佢班閏密到cafe談心事,當然是九成都係談仆街野多。

時間和經歷都變,同朋友傾偈、傾心事的地方會因為隨著你的心境與年齡隨之而改變。

昔日年輕的你,或者會去星巴克飲杯ice-coffee坐一個下午,但是今日星巴克比左同學仔做Group Project,隔離係保險經紀傾買單,你又已經工作幾年,不是昔日的初見世面的妹妹或者弟弟,到一些精品咖啡店嘆過brunch或者吃個Tea,飲杯手沖咖啡過一個下午都是平常事,雖然買唔到樓,但飲杯精品咖啡你都比時起掛,因為你也開始是春嬌與志明的世代,不再會常常唱K,但你卻會有三五知己,嫌唱K太夜,劈酒太傷,反之去Cafe坐下合你今天的生活模式。

去咖啡店而不去連鎖店除了你可以打下卡外,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很多時他們都可以提供一個舒服的環境給你放空。又或者同閏蜜傾心事,余春嬌便是在咖啡店同班友人談她的張志明。有時候情侶在咖啡店內靜靜地拍拖,不需要太多野講,自己打開部Macbook做公司野,另一半則上樂天網買衫,其實已經很足夠。

《春》故事以往在酒吧、K房說故事帶出余春嬌、張志明的關係,如何認識,如何分手,到今天透過咖啡店細說倆人的感情,也顯示出倆人的心路歷程也開始慢慢地改變,其實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電影有三場戲都是在咖啡店裡拍,包括余春嬌與她的幾個閏密討論她與張志明的問題,這情況相信在咖啡店挺常見,因為地方空間感夠大,你可以暢所欲言而不怕隔離個經紀偷聽到。

戲中閏密談心便在Artisan Garden Cafe拍,這店牆上的咖啡杯是Fire King 咖啡杯,是店主Rensis旅行時買,仲有唔少古董供欣賞,打卡迷至愛,你都咪話唔型。還有一幕春嬌同孖K(谷祖琳飾)談心則是在Teakha Kitchen 茶。家厨房拍的,這店老闆原是位律師,為了兒時夢想而開了這店。

至於張志明同春嬌一齊飲那杯咖啡傾究竟邊個溝邊個先果幕則係Ethos 咖啡店,這店簡約為主,不花巧。

當你有日在咖啡店拿著杯Latte時,建議你唔當自己係張志明,因為你冇張志明個樣,亦唔好當自己係余春嬌,因為真實的春嬌條仔唔係張志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