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從三司留任到689回擊UGL看後台之硬淨

在中共權術鬥爭中,是沒有理性討論可言,只有權力的掌控,誰擁有最大的權力,誰可以話事以及改寫歷史和事件發生的經過。今天這種權術鬥爭伸延到香港,大家以為梁先生放棄特首之位換來了林太便可以休養生息,那真的是「少年你實在太天真了。」他沒有放棄權力之位,而且是步步進迫,甚至他是香港太上皇,有朝一日可以和董建華爭一日之長短。

網媒HK01報導三位司長將會繼續延任,意即梁先生的勢力得以保持,仍然在他掌握之中,林太當初的所謂新人事新作風,也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林太依然是無法擺脫上一屆的人脈勢力,梁先生及其黨羽仍然掌控著香港政府最大的命脈,現在除了金管局外,基本上都是梁先生的佈局之下。

UGL調查事件,周浩鼎的聽話,站在梁先生來說是沒有做錯,甚至是非常之好,只是「手腳」不夠乾淨,所以被人拿來做話題,梁先生認為是立會與行政合作,不是應該好好一起工作嗎?所以梁先生視UGL調查是非常之不恰當,但是無可奈何地要做一些門面功夫,正因如此,便要做好手腳,不要被人再有什麼把柄在手,否則作為一名國家領導人,是難以交待,因為習時常說要清明,連電視劇《人民的名義》都言之鑿鑿,所以梁先生要用所有可能的方法阻止繼續調查或者封了所有門。

或者你感到梁先生這些行徑是非常之不可取,在香港法制下,行政、司法、立、執法等,都有各自的職能,各司其職,互不抵屬,但是回歸二十年,這些所謂的獨立制度,早已長眠於英殖時代,97年7月1日00:00開始,就跟你說再見,只是今天梁先生的行徑放於台面,給予公眾看出這個真正面目,想回到過去?你看星際啟示錄也不可能啦,何況是現實的香港。

而梁先生之所以能夠有這樣的勢力,其實都是其背後的後台夠硬淨,現在西環與他的勢力基本上已經牢牢穩住香港整體,由政治黨派、政府架構到商界,都是在他們的勢力範圍,除了一些超級富豪(可能得一個)還尚算有一點討價還價能力外,其他都一早歸邊。餘下的當然是眼中的反對派,這些反對派並不只是所說的泛民,而是當中還包括一些本土商界,他們可謂沒有運行,可見將來,這些商界在生意上必然難做,要跪低才有啖飯食。

很恐佈?有冇咁誇張?留意早前一些大孖沙說本港土地給中資高價搶下來,本地發展商根本難以與這些中資對抗,人家融資可以是無限量支持,因為是國家隊,但那些本地財團,絕對沒有這種資本,只能夠用合作形式跟中資做生意,才有啖飯吃。

正因如此梁先生與他的勢力自從兩名年輕立會被DQ後開始,中共的路線就是走超強硬來對付,沒有商量餘地,梁先生被DQ只是另一種的職位安排,並不是降grade,也是我們港人還未懂得理解中共的權力玩法。梁先生才是當中能手,因為今天的當權派仍然是支持他。

當然他的勢力成功是有賴今天的當權者,當權者能夠繼續保持勢力,他依然是可以隻手遮天。天真的大家會期望他的後台有日被拉下馬,但是你可見的日子,或者十年八載,他仍然是太上皇,可與董建華平起平坐。試問他有這種勢力,有誰不想拉攏他呢?

很灰罷?的確,但現實是這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