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泛民、本土、城邦同樣FF

選舉臨近,政治氣氛再次濃厚,曾、林、胡三人選舉成了城中熱話,和以往的選舉一樣,同樣出現不同派別的對壘,內容都是不是你就是我,互鬧、互片之類,其實也見得多,不過今次選舉和以往不同,就是泛民沒有出戰,反而嘗試以三百票來作一次選舉的籌碼。不過泛民之舉,卻讓本土、城邦一同批評、認為他們捉錯用神,為一個建制派造勢,違反了當時佔中的承諾,有違民主公義。

老實說,當見到泛民、本土、城邦在這次選舉互批評,實在有點大家都是五十步笑百步,當本土、城邦日日笑泛民FF,其實回想過去三年,本土、城邦何嘗一樣在FF,一樣給予市民一個期望,希望改變,但是最終都是落空,這次泛民都是同樣套路,大家都是五十步笑百步,有什麼好笑。

除非你可以令到市民真的可以再次走到你一邊,誰能夠領導到群眾,就是共主,向來都是。

城邦、本土曾經也是不少人所支持,他們並不是沒有基本盤,但是到頭來一個選舉,城邦輸了就即時變怨婦,日日皇天擊殺,日日做大總統會怎樣,日日鬧人是鬼,也是FF,有什麼好笑人家?自己都是一樣。

本土甚至拿了兩席,大家以為你可做一番事業,改變局勢,但是一個轉頭做了一件無關痛癢但卻是影響深遠的錯誤決定,之後就唔知去左邊。

同樣地泛民也不見得有什麼成功,回歸三十年同樣一事無成,只是建設民主中國三十年,現在人家也不理你,即使你想Endorse一個建制中人。

三個群眾體互鬧說是非同路人,其鬧得比起鬧建制更投入,倘若我是建制中人,真心開心到開巷,甚至建制沒有FF像他們如此天真,還用心計去拉下對方,去年立會選舉非建制陣型勝出,建制其實是輸了,但是他們沒有「今天我…」或者「戰勝歸來...」之類的自high精神,還鑽研心計,等待機會,兩個後生仔女一句說話,就即時找到位入,同你DQ,還要連消帶打DQ其他人,要一網打盡。你可以說他們手法不乾淨,但是他們卻做到其目的。回看其他非建制陣型,有沒有做到呢?一個嘗試打造皇牌但失敗,一個怨婦mode,一個龜縮mode,作為市民,你想支持他們時,也支持不下去。

市民從來不是領袖,他們不會有很強的自由意志、很差的耐力,但卻會有一種凝聚力量,這力量就是等待你們去爭取,現在非建制今天有沒有這個能力做到? 曾經佔領過、掟過磚、踢過皮箱的,有人真的是支持過,但是到今天這些支持者還有沒有跟著他們走下去呢?相信有的,但越來越少。

但不要問群眾怎麼蠢離棄我,應該問自己群眾怎麼會不要自己。

曾俊華今天可以在太古坊能夠叫千人跟他一起Selfie,相信有不少人會不屑他的行為,但是人家就有這種能力,你說是他們可能是港豬,但是就是有老千都騙到港豬,反而非建制多年來都做不到,不是更豬嗎?

比著我是689,真的很開心,一來可以安心做政協到主席,成了國家領導人,得閒寸下你,二來心中眼中釘又不會選到,你班非建制又一路鬼打鬼,又或繼續FF說紐倫堡就到之類的笑話,真心瞓著都會笑醒啦。

#今晚又食咩好呢? (呢句最FF)

1 則留言:

  1. 得啦,至叻係你啦,一副冷眼旁觀,指點江山的高人氣派。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