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選委寧願近車貼也不願遠離主車群

中國大陸有個人大代表叫申紀蘭,她在中共歷史入面是一個傳奇,因為她在任何政治時代,她都會擁護中央,因為她從來都沒有過投反對票,所以有人諷刺她說在反右時又支持,文革時又支持,但對人民就從來沒有支持過。她聲稱自己是無產階級,但她卻有擁一間五千萬資產公司貿易公司。

說到這裡今屆行政長官選委關申紀蘭什麼事?其實是很關,倘若你理解到中共歷史,你身在其中的話,今天選委其實就是香港版的申紀蘭。

今屆特首選戰,雖然暫時沒有去屆這麼多黑材料,但是暗戰卻比上屆激烈,而且建制派內的候選人之多和複雜,都是建制派對今次選舉來得更加迷惑,這是因為梁先生去年大家都認為他會延續管治多五年之際,其強硬手法又好像受到中央支持時,突然之間他說不參選連任,大家開始懷疑是否被DQ,這樣對今屆的選戰多了一層懷疑,上面是否對港有不同的管治方式呢?西環治港還是習帝君臨天下,還是根本沒有權鬥,一直都是只有一個人操盤,所有都是煙幕?

過去五年西環治港是沒有懸念,其盤據香港的利益關係已經深入香港,當年習近平剛上場,其勢力仍然本能夠紮實,對香港事務自然未能夠完全掌握,但五年過後,其實力已有,不過是否仍然繼續讓西環操控,今天仍然未能確定,是收攬旗下,還是真清算?沒有人知道,也不能夠知道。所以起初選委在今次提名時,便有很多考慮。

但是到近日大家又開始改變了,林鄭手握大量提名票,入閘無問題。各選委集齊歸邊,全力支持林鄭,其他候選人仍然苦惱如何入閘,她即使沒有政綱仍然輕鬆過關。選委不是傻的,必定有理由才會落注,否則不會冒這個風險。當中張德江南下放風是關鍵。

但不是說權鬥嗎?不是看過成報嗎?日日鬧張德江,不是權鬥,那麼就是一個煙幕,天曉得。

這時候天曉得時,眾選委便寧願跟貼車,也不願意離開主車群,因為這樣風險是可以降低到零。試問如果離開主車群,站在反對方,假若有人真正贏了,會否被秋後算賬?大家都跟隊,有事也不會一次過被清算,但是你單獨走偏峰,贏了或者一鋪翻身,但是輸了卻隨時一鋪清袋,永不翻身。你是選委,自然跟大隊算數,一齊仆街都抵。

當然也有可能對家勝了,弱者變強者,去屆便是例子,但是眾選委都可以華麗轉身,也不會覺得面紅,因為這並不是沒有例子喎,過去一直都有。當年董生上場,人人抬舉他,後來腳痛走了,賭皇說自己講了七年大話,起初大量建制對權霸有微言,認為是港英餘孽,但是最後中央支持,個個又重新歸隊,到了去屆唐梁相爭,煙仔何大鬧梁會毀了香港,但後來梁成了一區之長,煙仔何卻邀請他去公司周年晚會。

今天都是會一樣,那些選委不介意自己跟錯隊,因為不怕沒有面子,因為面子不值錢,但生存和保著自己利益卻異常重要,今天西環仍然是香港領導時,沒有人不從,個個聽話。即使有日有人會人頭落地,這些選委一個變面,一個所謂的華麗轉身,一個借口,又可以是坐上客,繼續所謂的效忠。老實說,誰做主人,選委並不介意,因為選委也沒有什麼自由意志,只是跟從所謂的中央調子,中央調子怎樣,他們就要跟著走,沒有思想可言。

香港申紀蘭,在選委入面有大把呀!!

伸延閱讀
人大「活化石」申紀蘭被爆料全家都是高官巨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