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林鄭似搞弱勢會多過造勢會

林鄭今日的造勢會可謂星光熠熠,有周融、李國章、劉千石,嘩,呢批城中名人,你話幾正,完全係曲線,另外時常有人話她沒有與商界有關連,所以少了一些利益輸送,但是從她的站台人物並不是,有黃志祥、吳光正都出現,你話有冇金主呀? 我真係恭喜你呀。

不過撇開這些支持者,還是講她今次的造勢會如何,是否真正能夠顯出她的魅力。

答案是否定,更顯出她真的缺乏決斷力和保守。

明顯她的團隊真的不及曾俊華的出色和計算,她只是做回一些過往普通的競選模式,即是香港那種老土、無魅力、討悶的一個宣傳。

先從她的Look來討論,發覺香港做campaign有一個挺大的盲點,就係設計上的錯誤,林鄭穿一些有口號的衫其實冇乜問題,但入面有件正常衫出面再穿上T恤就會好錯,感覺唔夠Smart,其實佢只要配上佢平時穿的旗袍加上一個logo的扣針已經足夠。甚至可以做一件抓毛絨外套但有logo亦可,咁樣會醒目好多。現在真心覺得有兩毫子7。
依家佢似行百萬行多過造勢大會。

一開頭是她走出來同後生Give Me 5,真係想笑,其實有咩好high 5呢?咁樣是叫做貼地同後生打成一片?這種只會覺得是造作,因為你一個幾十歲人,唔會無端端high 5,除非你特意,這就是所謂的過火,及後她又嘗試自嘲話依家出街落區,助手會收起八達通同錢,這種自嘲其實是另一種的扮Cute,其實更加感到佢離地兩光年。

之後佢全程罰企表演就開始了。

她講自己人生經歷,每講一段,就會有一個人走出來,講下佢點樣認識,點樣好,點樣為香港等等,這些都是預計之內,但是卻缺乏整個張力,偏離了她才是主角,她才是今天的救主麻,但是整個過程上她只是全程罰企般笑笑口,然後搭兩嘴講笑,雖則嘗試棟篤笑但是卻以她向來不懂言笑的風格要特然做出來,便會很難有說服力。

當中為她站台其中一位是民主叛將劉千石,其實真的是幫倒忙,相信找劉出山是因為認為會有民主成份,但是這種成份早己經消失,甚至是負面,他站台只會讓泛民更加覺得她不值得認同,因為找一個民主的叛徒來說服泛民或者講民主,這種策略已經失敗。

另外其中她的校友說吃早餐一段,她的校友和她在一間灣仔茶記吃三十蚊早餐,她說很平宜啊,當中的潛台詞是什麼?早餐好平她都肯食,真係好難為她?平民平時都食呢D架啦,咁係咪好慘,再者三十蚊一個早餐其實都唔平,老麥十幾蚊有個包有杯野飲呀。

唔該現今政客唔好再扮自己有幾貼地,有幾親民或者有幾知道民間苦況啦,一個連買廁紙都唔知既人去講平民貼地,真係好難有說服力架。

不過最好笑一班富豪拿棒棒,當演唱會,林鄭變左三上悠亞?

根本全場的宣傳造勢是用錯功力。

唯一最有用的功力是所謂的重量級富豪政界人物站台,即係代表個勢好勁,作為今天上流社會要落注的時候,看見這些人物都站台時,那些權貴好自然會歸邊。可能這才是今天造勢會的真正目的。

但作為一個平民去看這個造勢會,真係感覺到老土、悶、沒有創意、老人專政、老屎忽把持。

整個造勢會缺乏一種焦點,嘗試洗底但未能成功,甚至加重負面情緒。背後的團隊明顯是舊式思維,視野依然是今天傳統香港立會、區議會競選手法,即係俗不可耐,香港冇進步過的樣版,係今日林鄭的造勢會就可以呈現比大家睇。

其實林鄭應該有參與這個宣傳策略時,她的盲點太多,完全看不到,沒有跳出框框,要她帶領到香港發展,咁就真係難為了她,是吃力不討好。

當然更難為了香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