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替葉劉不值

林鄭奶媽上場,披甲上陣打特首選戰,當然有人喜歡有人愁,因為林鄭去馬等於有人要落馬和中箭。林鄭去到一月才出來表明心跡,當然是因為梁先生不能連任有關,還記得當時梁先生未被DQ想連任時係威係勢時,林鄭一些場合斯人獨憔悴,去意甚甚,現在形勢逆轉,甚至連梁先生都要變相死死地氣支持,中聯辦變陣,原本是要賣梁粉改賣奶粉。

當中過程有人實在非常之失望和替她不值,就是立會議員葉劉淑儀,她替建制派打頭陣去馬選特首,造勢會有鍾逸傑站台,這時林鄭還沒有說什麼,她一早開路,但原來只是個陷阱,開路給林鄭。

換轉葉劉角度,心想林鄭何德何能,當年我做保安局局長,你也只是一介署長,局長都未到,當年我已一頂十去闖二十三條,雖然二十三條未能通過,我要黯然退去到美國讀書,但是我臨別時有中聯辦替我餞行,可見我地位崇高,還有我受到選民洗禮,政府要出什麼政策我一一護航,力頂到底,即使你妹妹在政改方案時我都撐你,等埋發叔一役我上電台哭過痛過,可見我對忠君愛國,忠於黨服於黨,九月立會勝出我什麼都不去,第一時間去中聯辦謝票,就是以表我忠誠,這些那些,都顯示我是沒有二心,所以我去選特首,沒有怕別人笑我太瘋癲。

但原來我出來只是替人家作嫁衣裳,還要只是開路做箭把,做炮灰? 人家說你好打得? 多年來好打得其實只是好夠面皮,好毒得,這些技倆,我葉劉不是同樣可以做到嗎? 我只是沒有你這麼門面,你懂扮溫柔,但我真我個性,做政客就是要我這種真我個性呀,不似你扮好人的偽淑女呢。

葉劉是否知不知道中聯辦正在給蕉皮過她,現在林鄭一出,行情更加看淡,兩人票源重叠,明顯中聯辦先放葉劉是讓外界集中火力對付她,從而讓真正屬意的人上場(Plan A是梁,Plan B變林鄭),然後真正屬意人上場時,輿論的壓力便可以減低,葉劉便是當中的一隻棋子,可謂是這場特首選戰中的替死鬼。

林鄭是中聯辦的Plan B沒有懸念,但是對於港人來說其實一樣是ABC,葉劉這樣無疑是被人利用多於重用。這便是祝福所帶來的嚴重缺點,就是為了找被祝福、受欽點,換來是受到操控,沒有意志,隨主子任指揮,失了自己真正的獨特理念,其實和行屍是沒有分別。

這是林鄭與葉劉的悲劇,也是港人的悲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