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林鄭有批左膠支持

林鄭去馬選特首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現在情況是兩位司長都將出選,可謂非常之詭異。

當大家認為林鄭勝算不高時,但是連梁先生當時以為自己可以爭取連任但最後被DQ時,如此預料不到的政治謀算,大家都很難去推斷誰可成為下一任特首,即使曾司長被握手,大家都以為形勢有利,但到成個月都未被批準走人,即使他民望高,也是世事難料,而且香港人有一種心態是選特首並不是選自己覺得認為好的,而是估邊個會贏,這種賭馬式心態,一直是多年特首選舉中出現。

特首選舉一直都是畸型的選舉。

現在唯有是看看林鄭的選票票源。

林鄭是政務司司長,曾任社署署長,理論上熟社福之事,在這個地盤上,她有一定的支持。建制派中,今天各黨仍未支持誰及表態,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最高領導人未有說什麼聲音,所以大家按兵不動,上錯船不是怕選錯,而是怕日後會否被清算才是重點。因為建制派上的票,暫時可以不理,因為你計不到。

那便看看泛民當中的票,選委會裡面有三百多票是泛民,是可以左右大局,當中有不同的專業界別、政黨、政治理念,當然大眾認為泛民不會支持林鄭的,因為不會要一個689路線的繼任人,但是不要忘記泛民是一盤散沙,沒有共同政治倫理理念,而且很天真,看看上一次選舉,泛民中人不泛有人是支持梁先生的。所以有人支持林鄭,其實一點也不出奇。

特別是左膠理念上腦的一群,林鄭拋出關懷社會,然後說包容各界,以女人仔角色形象打選戰,這種手法,是有人受落,當年梁先生便是什麼一支筆,一張櫈就扮到自己基層出身對打一個含金匙出世的富家子就勝了一仗。這次林鄭其實可以照樣用這些所謂的扮悲情造做矯情手法去選一樣打動到一些膚淺人士,就是那些大愛左膠。

現在寫得出這篇文就是要提醒那些選委,有人用這種手法的話,請用一用個腦去想想,仍然受落的話,真是傻的嗎?

但最怕是真是有人受這一套。

她強硬拆皇后碼頭、政改毫無退讓、故宮硬上馬,其實這些都是民生事,失民心,理應左膠是恨之,但是左膠就是無知,然後說不要讓商家上場,所以要個無商家支持的,林鄭「可能」冇,便選她罷。但從來沒有想過她的背後金主是延續梁先生的一脈,即是陳啟宗那班人,怎會沒有金主呢?林鄭時常扮到自己與商人遠離,其實說真的做官三十年,還要做過發展局局長,怎會沒有商家人脈呢。但是左膠卻會懶理這些事實,而只看部份,不看全局。

很多時左膠禍港,不無道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