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林鄭淪為傀儡689?

這是港人最不想見到的一個情況,五年前,梁先生執意說要改變,當時不少人認為他是窮人出身,深知民間苦況,但事實是窮人出身原來才不會理會民間苦況,因為要脫貧的話就要爬得高,遠離昔日的圈子,如何這樣,就是巴結權貴,UGL的五千萬元仍然未能解釋,近日眾新聞對有關梁先生DTZ日本股權問題同樣未有解答,還有橫洲摸底,我爸是梁特的特事特辦,這些種種情況,都看到所謂的改變是變得越來越壞,腐敗。

梁先生被DQ,無得留低,對於一眾梁粉無疑是失去靠山,這些食客是金主,是梁下的打手,沒了依旁,為了生活,總要找個新主人,而最新的主人便是林鄭。

林鄭理應有一張好牌,就是故宮博物館,但是她能夠將一副好牌打成一副爛牌來打實在有點難以置信如何控制牌局,,至少從這次政治技巧上看到她沒有政治智慧和政治公關技倆,只有討好上頭的典型中國特色官場心態的腐敗習性,但是幾爛的牌她現在都打,甚至認為會打贏。到今天大家都不知道結果,但是從一個客觀的事實看,林鄭的食客,是來自梁先生過戶,而梁先生也同樣地不介意將食客過戶到林鄭身上,因為這一次轉移,其實都是可以在梁先生及一眾團黨的控制下。

這是他們所打的算盤。

回歸二十週年,港府聲稱要向外搞得有聲有色,由於梁先生不能留低,他不是無心戀戰,而是想戰也不能戰下,他的姿態便難以全程投入,因此順水推舟把這個功勞給林鄭拿下,到近日又有深港河套區合作計劃等,都是林鄭和梁先生出席,但明顯地是林鄭領功意味濃,近日她出席的場合,其戰意甚為明顯,而政府亦非常配合。

餘下六個月是梁先生看守政府,不如說港府是林鄭未來六個月競選工程政府。

無線推出《故宮全接觸》在旁晚時份播映,這些時段正好是家庭時段,老少會看,利用軟性手段向大眾推廣,早前自己也有文章曾提及近期政府時常動用資源去為林鄭助選,這次也不例外。

但是問題便來,林鄭的基本班底是來自梁先生的話,而梁亦特意過戶時,那麼倆人關係如何呢?政治就是政治,必然會有交易,世上沒有免費午餐,不會說門面說因為認同理念云云的空話,平民信,最高主子與一眾社會賢達也不會如此低智罷。

這種政治交易實在不宜在今天的香港出現,因為過去五年正正是這種政治交易累死香港,由經濟政策傾斜使本港財團難以發揮被中資搶去話語權,使經濟發展扭曲,中資以本傷人導致價格扭曲連鄭家純也看不透,你說怎麼辦?教育被赤化倒退,使本港教育失了學術自由的環境,由港大副校長風波便見到學術被打壓。法治精神更加不斷一次又一次毀掉,連昔日大家都深信的警方和廉署今天淪為市民最不信賴的政府機關,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能說市民的盲反就說過骨,世上不會沒有理由的恨。

倘若林鄭仍然和梁先生作交易,依舊換湯不換藥,以為換了一個好像不太爭議的女性就能解決王光亞所說的香港特首條件,林鄭依然不能夠符合得到,甚至還繼不去認錯走原有路線,真的是和中央打對台,沒有解決到香港和中央雙方的差距,沒有反映得到現實社會情況。

梁先生執政五年已經使香港衰到貼地,再搵梁先生操控的林鄭作為靈童轉世,繼續執政,那就可以死多五年甚至十年,到時上海不用追上來,香港也很自自然然倒退比上海北京東莞趕上,也不會覺得驚奇。

伸延閱讀
康文署否認推項目為故宮文化博物館「消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