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大家都唱「今天我…」但點解朴槿惠可以下台?

這兩個月,南韓每個星期都有進行大型集會,集會參加者個個舉起燭光高呼要求南韓總統朴槿惠下台,這些集會持續數星期,最後朴槿惠不敵群眾壓力,她所屬的新國家黨同意她下台,人民最終成功拉下一個行政貪污亂的總統。

老實說,大家都是燭光,大家都是大合唱今天我,但點解人地可以拉一個總統落台,但香港仲可以有連任機會的特首?

因為制度的不同。

民主自由人家有,你沒有。即使你唱足79日今天我,睡足79日金鐘,你也不能夠動得一個執政者的一條鼻毛。

現在還要大家估下邊個可以跑出還是落閘定係欽點之類的揣摩主子的競選行為,你認為這是一種有人民意願的體制嗎?而輿論又樂此不彼地去繼續跑馬仔估歌仔去估計誰會出閘定墮馬。

如果一個真正的競選工程,根本就不是去估計上面的揣測,倒轉理應是中共高層是想知道人民的意願才對,現在反過來是人民估計領導的意願。

但往往中共說他們是為人民服務,是這麼諷刺。

這時候必定有人會扮看清世情說,這是政治現實,你要接受呢。

你都真係弱智得無知,以這種邏輯,有如滿清仍在,主子要服待似的,而那些人仍然堅信這種體制是適合人類發展。當中不只是普通百姓,還要是有識之士,他們說要循序漸進去實現民主,那麼揣摩上意是民主發展的一部份嗎?

朴槿惠有幾衰幾差,今天她都要下馬,這便是人家優勝的地方,你說他們一樣有貪腐,沒有錯,他們的確有貪,但現在有權力去將他們繩之於法,但試問我們香港有沒有這種法規呢?五千萬至今不了了之,囤地還可以繼續做官,然後說沒有証據所以不用查,這種邏輯居然有人認同。洩密予發展商沒有拉人,卻可以向立會議員提告的荒誕,這都是在今天香港短短五年出現。

你不反抗,你的稅,你口袋的錢就是給了他們貪腐之人,這些貪腐之人還好說人民對他們誤解,人民是錯自己才是最無辜,我們有這些官才是香港人最無辜。

還說要分庄閒?這些非法庄家從來都沒有說過有閒,因為通殺呀,死蠢。

沒有民主制度的社會,根本就沒有庄同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