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如何把袁澧林造星

誰是「袁澧林」?

美心少女呀!!ViuTV開台時個《We I U》節目入面女主角呀!! 近期被稱為「文青女神」那個女仔呀!!

其實你未必會知,仍然唔知,因為未入屋,因為未係CCTVB視上出現。

但時代不同,倘若仍然用CCTVB手法去做星的話,未必成功,留意近年CCTVB成功造星能夠跳到大銀幕實在翏翏可數,再不是以前上世紀的盛世時代。

袁澧林不同近年香港的一些女藝人,不是模Art,很少開口埋口well同yea,不是o靚模類型,所以很少露肉,反而每次在訪問、雜誌穿得很文藝腔、很密實。相信是她本人以及她的經理人公司的意願。

香港近年很少出產成功的女星,一來是香港電影低潮,二來演藝製作全到大陸銷售,需要演員便到中國或者台灣找,即使香港培養也很快到中國搵食,造成香港演員出現青黃不接。

近一兩年也有一些潛力的女藝人,如蘇麗珊、蔡穎恩等,但是整體上,袁澧林屬較高可塑性的一個,當然外形是主因,高佻是有利做演員的條件,二是樣貌俱有個性的感觀。她並不是最美的一個,但至少是自然無整容,比起現今女藝人,屬天然。而她的另外一種俱有潛力是她有個性的演繹,就是大家所謂的「文青」。文青是近年香港不少年輕人較喜歡的其中一類,而她俱備有這條件,形格服勝。

但如何造星呢?

ViuTV無疑是可以助她一把,因為ViuTV最終也需要拍劇來吸引電視觀眾,始終香港市場不大時,太多真人騷雖然成本低但是未能夠吸引到香港人的習性。劇集是入屋最快的方法,而ViuTV稍後找她拍劇是一個好的開始,理論上以電訊盈科的財力,搞電影媒體是絕對有能力,而軟件需求便要有演員,捧原本過檔的演藝人倒不如捧新人,一來新鮮感,二來成本低。

事實上女的可以捧袁,男的也可以捧劉俊謙,他俱有實際經驗的舞台演員,外形有陽光,也是俱有造星條件。

ViuTV其是需要自行培養出新出道的演藝人來維持公司的營運,主持方面其實也有不錯的選擇,如黃奕晨便是可造之材,他在《一大一路》中便做到一個恰到好處的主持。

ViuTV是一個新平台,對於香港人來說是一次新事物,也應該有一些新嘗試,ViuTV也有新的承擔去推動香港的創意產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