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特首選舉勿跟車太貼

立會選戰完畢,另一場選戰又再開始,就是特首選戰,這次選戰較上一屆的唐梁選戰更加懸疑,因為除了是現實的政治格局,市民對現屆特首的極度不滿,期望會有一個新的特首可以取代,因此坊間會有不斷的傳言誰會出選,誰會取代外,還有是昔日只放在台下的中聯辦助勢選戰,今天已成為人所皆知的事情,當一場選舉再不是由港人參予,還加多中國大陸的強力部門干預,這種無形壓迫感,香港人並不好受。

你會說當年董建華被欽點,一樣由江澤民眾裡尋他的握手,其實同樣是指明要他,但為什麼今天認為中聯辦干預就有問題?其實政治是一門藝術時,粗暴行為是只來得更低劣,而且更見到當權者對人民的踐踏。

正所謂寧比人知,就莫比人見。昔日大家恭恭敬敬,雖然人所皆知誰是主,但是也不會明目張膽指點江山,而且香港的一國兩制是真實的一套法規,不是口講說是,而是確實的法律基礎,從法理上或者人情上,也不應該干預和插手。

不過時移勢易,中共眼見港人已進了圈內,也走不出去,掀起真面目也不會介意,只是港人仍然天真嬌似的,以為北大人只是一小撮在干預,不是所有都是無理,仍然有理性聲音。可是自從上屆的特首選戰,中聯辦的造皇者姿態,根本就是由當天起,西環取代了禮賓府,成為香港真正的政治權力中心,以往禮賓府內的主事人還有兩分實力時,西環還會給了兩分薄面不張揚,但是現在禮賓府內的主事人明顯是西環造出來時,還會認為誰是主,誰是客之分?

說到這兒又到西環近日的風聲,認為習近平的真正整治西環,所以大家好快就唱「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深信有人要人頭落地,冇得留低。紛紛說要同這位民望史上最低的特首說再見。因為沒有中聯辦後台,他什麼都不是。

但是請不要這麼認定,因為政治是可以隨時跳船,反面,過檔,什麼也有可能,甚至是中聯辦仍然坐穩香江第一勢力的寶座也可以。

因為根本沒有一個場外人可以真正理解得到今天中共政治圈的勢力和關係,只有中共圈內人,還要真正參予特首選戰的圍內人才會真正清楚和明白。

這是因為到今天的特道選戰,仍然是圈定的,不公開,圍內的,外人從不知真實關係,只能在一些外圍的資訊,新聞的足跡,又或者一些政治吹風的所謂消息人士提供,其實都不能說準。

所以開心不要太早,想唱小鳳姐首歌仍然不能真正唱得出來。

而特首選舉開始時,倘若有對手的話,有人爭取連任,有人挑戰的話,這次會比上一屆更加血腥,因為這次是大家放上台,不再低調揭陰私,而是這次會大家毫不留情打低對方,直到死為止,而且因為會出現開口牌的對立面,意味著大家傾唔掂算才最後才來隻揪,所以你話唔血肉模糊都唔信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