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如何阻689連任

早兩日有傳聞曾鈺誠批準入閘選特首,今日曾鈺誠便說不願意選特首,他這句話和以往過去幾個月的態度有點不同,他曾經說明如果沒有人願意出來選,他願意出來,以提供另一種選擇作為競爭,現在又說不願意,有點不尋常,當中理由仍然是個謎,因為最高層到這一刻仍然沒有一個明確態度誰人可以入閘。那麼沒有人入閘的話,那梁先生在沒有人競爭下便可以順利連任,也是最Worse case。

昨日曾俊華的黑面表露無遺,明顯是對手在這刻是佔了上風,意即梁這一仗間接擊退了對手,但是現實的政治環境,以香港人真正的福祉,梁先生連任是百害而無一利,當中不只是港人不利,對中共來說也是不利,因為香港是一個經濟城市,是中國的最大窗口,吸引外資,現在中國經濟正在L型經濟運行,如何引入外資,以及吸納資金等,在今天中國的體制,上海、深圳仍然是無可能代替到香港,另一方面,中共高層是否想自己的資產在梁的領導下使社會不安定而縮水?在公在私,梁也不應該連任。但是地方勢力形成,西環在上屆的技巧仍然可以發揮到力量時,那麼如何阻止這股勢力擴大呢?

那就只有聯手抗梁西。

在今天政治環境下,說獨說自決說城邦暫時是沒有可能,短期而言減低赤化是首要條件,當中選特首是暫時最重要的事情,云云眾候選人當中,其實曾俊華是最符合港人以及中共的特首條件,甚至可能是歷來最適合的人選,當中客觀和主觀條件是適合的。

曾俊華俱有政府人脈和財金經驗,當年要他留任過渡做梁先生的財政司司長都是因為他有財金經驗以保香港在這方面的功能,說實在以香港的社會經濟格局,財政司司長比政務司司長甚至特首都來得重要。而曾俊華在此方面有能力和經驗。有人說他會否成為另一個貪曾,從昔日的教訓,他不會如此蠢步曾蔭權的後塵,因為大茶飯不只是這些小恩小惠有間平樓住這麼簡單,倘若他能夠安全地使香港在他的任期內平平穩穩,他的家族必然得到加持,這才是真正的回報,因此見過鬼理應怕黑的話,曾俊華難會像曾蔭權的行為,也更加不會像梁先生的官紳鄉黑關係。而在多年來的政府財金關係下,他與國內的金融政圈以及海外的財金政圈有一定的關係,對香港和中國發展也較佳的優勢,其他候選人只有梁錦松可以做到。

但民望沒有人及得曾俊華,港人喜歡曾俊華從他的政治技巧可見一斑,他的技倆是西方現代政客模式,港人最受這一套,他說話俱有親和力,從以往在立會與議員對答可見得到,再說他在社交媒體的互動,他比其他現今官員和現今香港政客都較為出色,這代表著他的團隊較為貼地,知時代步伐,這是在今天能夠理解輿論從而回應市民的方法是極為重要。

那如何要讓中共放心?那是需要找另一方作出平衡作交易,曾鈺誠為配搭便可以解決得到,讓曾鈺誠為政務司司長與曾俊華的特首,這個雙曾配或者是一個極不同的化學作用。

但首先要解決曾鈺誠是否願意降呢做政務司司長。

但是作為今天傳統香港左派人才日漸淍零和被新土共壓下去時,曾鈺誠作為一個傳統左派的精英中精英,責無旁貸,也應該出手反擊回應,而且安排中共認為值得真正信賴的人做香港第二把交椅時,中共便會萬個放心。

曾曾配其實是結合了香港主流以及傳統建制的混合配搭,而兩者的關係亦沒有對立時,在政府運作上便有較佳的表現,而不會出現梁先生在過去五年當中時常因為不懂政府運作、私心處處等行為上,執行力和政策都搞得一塌糊塗。看看他的文膽張志剛近日對橫洲的回應更見詞窮,作為一個政策研究者,理應是提供政策而不是現在時常為他的主子洗底和找借口。

港人時常在吃花生的同時,特首選舉是關你事的,不要坐在一旁懶理不上心,你想你的子女不在赤化的環境下生活,不想你的工作、前途仍然陰暗,那應該發聲,向支持者真係要講聲「加油」,即使是老土,但關乎切身關係,老土都要做。

這是讓中共看到香港市民對現屆政府的不滿和期望有新的領導人帶領香港,因為要提出反對的態度訊息予中共,才是最佳策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