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黎明Leon Random Love Songs Live 2016》藍光碟像紀錄片多過一個演唱會

利申:昔日並不是黎明粉絲
但看到黎明在這次演唱會的個人魅力,是佩服。



黎明這位四大天皇今年在香港可謂最紅,甚至可能是今年香港最紅和最入屋的藝人,一次演唱會,原本已經叫人火熱之際,但是一個峰迴路轉的布幕問題,顯出他的承擔與高超的公關技巧,引來一次港人同歡嘉年華一樣的演唱會,相信大會和他自己也未必會意料得到。

正因如此再次利用網絡的力量,黎明在很短的時間,他在網上預訂的藍光光碟早己超出預期,自己也應這個潮流買了一隻《黎明Leon Random Love Songs Live 2016》,近日正式附運到家中。

這套藍光光碟,並不是要說是否精美或者內容豐富,因為如果你是他的歌迷,你一定會喜歡,因為偶像出的碟,你怎會Say No,但反而值得討論是這個演唱會光碟所製作的內容編排,是挺值得欣賞。

這次製作人很懂得市場的觸角以及順應社會潮流,將這一次獨一無二的嘉年華演唱會再次呈現於這套碟內,這即是說碟內並不是平日看見的演唱會,主打拍下歌手的歌曲與舞蹈之類,而是包括大眾,甚至將大眾成為一個主體,再回到黎明身上,所以這套光碟的內容,是一個紀錄片記錄了,這一次可一不可再的香港歷史多於一個純粹黎明演繹的演唱會。

一開始並不是拍下黎明,而是拍下在當時演唱會外的群眾,拍下他們的喜悅、歡樂、笑容,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嫩,這種普天同慶讓港人走到四大天皇的集體回憶當中,這便是香港人很久沒有這樣開心過。

的確,很久沒有這樣開心過。

無疑你是一個四大天皇年代長大的人,即使你不是黎明的粉絲,但你一定總會識唱他的歌,因為他無疑入屋,你的女友、你的媽媽或多或少都會很喜歡他,你會看過他的和記電訊阿May廣告,你會看過原振俠,這樣的經典便足以讓觀眾看得投入,自動上身一齊唱。

畫面除了黎明的歌曲使你投入,其實另一種投入是可以留意歌迷,他的歌迷站起來異常興奮投入地唱,而且看他們的笑面便感覺到他們昔日都年輕過,正正就是歌迷最喜歡從回到自己的時光隧道一樣,阿May呀!!加上黎明在演唱中發表的有趣金句都記錄當中,這便是另一樣神來之筆。這些都是以往演唱會中少見。

演唱會中很多時都拍下歌迷的表情,但作為觀眾並沒有反感,反而更感覺到一種親切,共嗚感,這便是這一次很成功的演唱會,還拍利用航拍拍下當晚中環海濱長廊人山人山的震撼畫面,遠到大會堂都會見到有歌迷遠遠站在場館外高唱黎明的歌。

這種經歷,如果你是黎明的話,或者會感到無憾,因為原來有這麼多人懂得自己的歌和喜歡自己。

意想不到的意外造就了一次紀錄片式的演唱會,相信這套光碟或可以作為另一種收藏價值,因為當中俱有香港社會歷史意義在其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