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杭州G20」之後所有國際活動比中國搞最好

今年G20會議將在杭州舉行,今時今日G20(二十國集團)會議的地位,比起八大工業國組織的會議來得更為重要,因為在過去十年國際政治格局變化極大,中國、俄羅斯、印度等這些二三線國家正式冒起,其經濟體系已經能夠匹敵先進國,而且還有其他國家經濟實力也開始抬頭,原本國際經濟和政治架構由幾個國家話事,現在這種寡頭俱樂部的玩法開始轉變。

當中中國絕對是G20其中一個最舉足輕重的國家,因為今天的中國已經是第二大經濟體系的國家,趕過了日本,緊次於美國,但中國仍然視為發展中國家,未踏入先進國領域,但行徑和每一個舉動卻又是大國的行為。過往中國舉行過不少大型國際會議與活動,如08年的北京奧運,以及14年北京APEC等。這些活動,老實說是主辦國的標準,是很好的,不論是規格、迎賓、品質,作為東道主是交足功課。

為什麼?因為只有中國才可以如此絕對的權力要求國民要做的事情。

今次杭州G20會議也不例外,先是要藍天G20,也就是翻版14年藍天APEC再出現,基於面子工程,上海已令200多間廠停工,這才可以給予杭州有個藍天與白雲的美景杭州,讓外賓感受什麼叫做人間仙境杭州面貌。又生怕會有行差踏錯,要教堂、藝術畫廊關閉,確保他們不會搞事。再基於保安理由,又限制一些南亞或者阿拉伯國家人民進境,以防恐襲。

當你看到以上的措施,是好嬲定好笑?可以如此無視人生自由,一刀砌,斬腳趾避沙蟲行徑,只有中國才有這種能耐。或者你問其他國家又可否做到呢?又要獨裁、又要有能力做到、又要有點錢而不惜任何代價,最緊要有面就是一切的國家,縱觀全球,真的只有中國一個。

現時不少大型活動其實經費不菲,看看今屆奧運,巴西付出很大代價,以為帶來利益現在換來負債累累,即使強如日本,也要以節約奧運來搞2020年的東京奧運,這些活動再不是如當年漢城奧運、洛杉磯奧運成為利潤中心,反之只能夠是提升形象但換來蝕本的活動,雖說是每年奧運、亞運、世界盃這些活動有不少國家爭相舉辦,但是到頭來是蝕的話,其實並不化算。

甚至國際會議其實都不好做,還要是各國政要到東道主國家,風險之高,更是頭痕,勞民傷財。

但是中國就是不一樣,不論是中國政府本身或者國民,其實都會願意,因為可以顯示國威。

舉辦這些活動,對中國政府來說就是大國的表現,自我肯定成就,能夠做到眾人拜服,國民又可以自我陶醉民粹上身,又可以一說只有天朝才能做到的威武行徑,所以全力建議今後所有國際會議、活動如世界盃20XX,奧亞運20XX都由中國包辦,而且中國地大脈博,每個城市做一次,都夠你玩二三十屆,而且每屆的麻煩事情又可以不同人,即是不會煩到同一批國民,今次強拆廣州起新大樓體育館,下次輪到寧波起展覽廳罷,下再次深入少少就鄭州變身做球場啦,國民就不會認為有問題啦,何樂而不為,而且環球時報又可以說些樣是提升每個城市的基建、維繫人心所向,協助國際社會又什麼接軌與發展十萬九千樣理由去支持。

中國真的是為世界作出貢獻架!!

係咪好橋先!!

伸延閱讀
德语媒体:杭州草木皆兵迎接G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