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民主黨淪為韓寒式抗爭

在中國有不少人喜歡韓寒這位作家,因為都說他會向權貴說不,會說一些當權者一些不願意聽的話,他在2010年,韓寒被《時代周刊》評選為100名影響世界人物之一,可見他在中國有一定的影響力。他是一向擦邊球的人,在大陸的體制內,其實他沒有越過任何規則,他說的話其實仍然在體制之內,倘若他真的說一些話是超越當局的底線,他早就如其他維權異見人士,在天牢之內,所以及後大家都會認為韓寒是一種另類維穩,小罵大幫忙。

在中國這種環境下,不竟不是一個自由的地方,他總算叫做說了一些話,也不是易事。

但香港的民主黨卻淪為韓寒式抗爭。

近日立會選舉,各大黨派為了爭奪席位,當然會看準機會攻擊對手,在電視辯論環節當中,更見到一些讓人難看的場面,當中包括港台舉辦的西九區辯論期間,民主黨黃碧雲的所謂辯論進攻手法。當日另一候選人游蕙禎正在質詢梁美芬有關小巴減價搶功的詢問時,還要是游還未完整說好話語時,黃碧雲居然向游背後插一刀,插嘴攻向游,反說她在收割。

如果你不知黃是一個什麼背景的人,你以為黃是為梁抬橋,是建制的一員,但是她是所謂的泛民,大愛包容,但她卻沒有包容游,反而在幫了梁一把,這種手法來說抗爭政權,實在看不透。黃在辯論說要查梁先生的五千萬,大鬧這位梁生的政績,認為他要下台,所以大家要選她入去為民請命,但是這種手法是不是似曾相識,因為每次都是含淚投票這個黨時,但他們總說什麼盡了力,民主黑暗的一天,這種模式輪迴千百次,鬧鬧這些所謂眾人都一早知的議題,有什麼作用,但是回看民主黨的行為,卻感到是否真的為民。

在網絡廿三條時,不是網民的力爭及輿論壓力,民主黨一早就投贊成,在醫委會改革條例上民主黨同樣地否決醫委會中止待續,這是所謂的真正與體制抗爭?

民主黨近年的行為一如韓寒式抗爭,正正在小罵大幫忙。倘若你是在中國的韓寒,或者我會原諒你的行為,始終站在一個如此的專制政權,有多少人有如此勇氣站出來,但是在香港,還有一絲絲的自由空氣,你還不去把握這珍貴機會,反而繼續小罵大幫忙,說說一句黑暗一天早已盡力,但是有沒有看到他們的盡力?多年來早已看透這些所謂的偽抗爭真維穩,也是另類體制外的維穩行為。

香港不是要韓寒,一個也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