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曾鈺成以退為進曾俊華成梁營箭靶

特首選舉工程即將開始,九月立法會選舉的結果會是一給中共一個看法,但看法的結果仍然是未知之數,因此眾參選者都未有定案,因為出選的結果可以有以下不同情況

一、建制大敗,中共加緊對香港的管治,梁生連任有望
二、建制大敗,中共重回以往懷柔政策,梁生連任無望
三、建制大勝,更進一步,中共加緊對香港的管治,梁生連任有望
四、建制大勝,平衡利益,中共重回以往懷柔政策,梁生連任無望

可能大勝和大敗,都要檢視中共對香港如何定位的重要性,倘若中國仍然認為香港是其重要棋子,特別是中國窗口,這重要性多於現時習的極左形勢下,那梁便無望。但是如果習要穩住現今政權,要意識形態去保政權的態度下,梁的管治便有用。

理性一點,中國經濟是很重要,因為要十三億人口開飯,但另一方面中共認為執政重要過十三億人,當中兩種取態便成為今後特首選舉的關鍵取向。

現在曾鈺成出了口術,以曾的背景,對梁是有頗大的威脅,因為曾是真正的根正苗紅,可是近年這種根正苗紅被新貴土共搶去了地位,換來那些偽黨員來主持大局,這些人口裡說中共,心裡只往利益想,其實跟昔日和英殖時代的買辦一樣,只是換了國旗和主子,當然中共也心知這些人的想法,但是在利用價值下,新貴土共可以做一些夠狠的事情,便由他們做,終歸都是在中共的旗下,所以中共為何會讓這些人主政。

至於根正苗紅的曾鈺成會否回歸,仍然是疑問,因為主子仍未決定。但是今天他打開口牌,已經有訊息是中共也準許他入閘參加,有他一份兒,梁陣型應當會心懷怨恨,因為曾與梁的關係,明顯是差極,除了當年選舉的抹黑到弟弟被炒,這些不只是兩者的關係,而是牽涉到傳統香港中共黨員與土共新貴的權力比併。

現在再加多個曾俊華今日再出口,更可見梁的對手開始佈局,而梁亦相信會進行反擊,最明顯不過便是梁的最大金主及最親密盟友陳啟宗對曾的暗諷,可見一斑。陳啟宗主要針對曾俊華是因為曾俊華和梁現在都是政府官員,比較用易,而且曾的民望是極高之下,陳自然要及早對大家輿論落藥,至少陳啟宗要作出自己支持的人選背書,繼續造王。二線地產商多年來被一線地產大佬打壓,近年終可吐氣揚眉,倘若只玩五年著數,陳啟宗之流當然不服,一定要賭到底,贏就真正長勝,輸了也不會太差,仍可保持今天地位,這種賭局當然願意落注於梁身上。

曾俊華雖然民望高,但無權無勢,只有民望,不是易打,他的支持者仍未浮面之際,很難作出更準確的預測,甚至連政圈人士都不知是否願意落注他身上,最多只是泛民對他有點好感,但泛民亦可以對曾鈺成落注,因為曾俊華看似上風,其實暗湧也不少。

現在曾鈺成以退為進,是對其他三位對手給予了一定壓力,還有林鄭仍未出聲,更是眾人都需要關注,倘若一個政府入面有三位高官同一時間選特首,其實站在中共眼裡,也未必是好事,隨時勸退其中一至兩人也不定。

現在未明因素仍多,九月後將明朗化。

說到這刻,范太和葉劉似乎冇人講呢?何解?樣衰乎?還是未夠班?

伸延閱讀
【特首跑馬仔】陳啟宗暗批曾俊華守財奴:今日不投資,何來明天會更好
曾鈺成:如無其他人表態選特首 將考慮角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