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寧看《射精前》也未聽過《同2047特首上學去》

在此利申,還未看過無線的最新所謂的實況節目(名字是什麼請自行找,在此不想給他們賣廣告)。

但基於今日不論媒體或者朋友的FB都講什麼射精前射精後,很自然就知道無線又再次成功地發揮到大台的作用,就是讓市民弱智與低智。

開口埋口講射精,真心覺得有點嘔,但無線還繼續樂此不彼以這個標題做話題作。而看這個節目一路看一路鬧的觀眾就更比播放這個節目的人更為低智。

香港教育的弊病,並不是今天才有,怪獸家長更不是今天才發現罷,電視所講的怪獸家長根本就是在你我身邊,ok,你說未見過,Fine,建議你走去BabyKingdom一轉,就已經不需要再看那個無線的所謂實況劇罷。

這節目監製岑應其實都用這種「睇人仆街」模式做節目多年,由港女到剩女到網絡咩機到今天的射精前,都用同一種的手法和市場策略去推出去,這次一樣無例外,先將父母家長恐佈化,然後等大家聲討父母,網上討論一輪互相片,再找多次受訪者吃埋水尾,咁收視完勝,但所謂的反思父母行為並不見得到,而最重要是捕捉到香港人可以恥笑班父母,這種「睇人仆街」成就感。黃子華說得沒有錯,香港人就喜歡這樣,所以監製亦很聰明知道香港人是這種心態,內容是怎樣不需要理會,總之能夠落井下石就最好。

但有質素的電視節目你卻未曾聽過,你有看ViuTV《同2047特首上學去》同《一大一路》未呀?

「好似聽過,「一帶一路」麻,我知,特首同政府成日推架,都唔知推來做乜,2047果套...err,好似有藝人扮學生麻,車,無線依家咪搵陸永扮細路囉,抄人既。」

《同2047特首上學去》同《一大一路》其實是以小朋友的出發點去看一個社會故事,內容有趣亦不讓人煩厭,當中這些所謂的真人騷當然是有設計過,對白是有度過計過,但這些是綜藝節目就是這樣,這並不是新聞資訊部製作,你要搞清楚當中的分別。但是這兩個節目卻可以帶出香港學生的生活以及他們某一些想法,而更重要是「並不是看人仆街」。

無線近年拍那些實況察藝節目完全是要人落井下石才安樂,早前無線抄大陸的節目《爸爸去那兒》,找無線的藝員及其子女做節目,但最可笑是節目中是針對小朋友的錯處,找他們的不足,不懂自理,發公主病、王子病等等,然後就是這個效果等觀眾去聲討這些小朋友。

看看別人大陸的,個個小朋友都是可愛有趣,聰明伶俐,讓人討好,嘩。點解嘅?唔通香港小朋友真的是這麼討厭而中國大陸的小朋友特別好。當然不是,而是製作人的取態根本是不同,人家就是營造正面,長有長做,甚至拍電影版,這種步署是計劃的,每個鏡頭都計算。但無線都是有計算,但就計算小朋友當中的錯,因為深明香港觀眾是這樣的想法。

這就是今天社會淪落到此。

沒有同情心,負面情緒,特別是針對沒有反抗能力的人。

說實話,要鬧那些電視上家長父母,其實是最弱智,Babykingdom日日都有,只係將之呈現出來,有幾新有幾爆?反之製作人深明這種效果,其實是最毒婦人心才是。這種心態是什麼心態?引導人家被聲討?所以無線今天有幾賤就有幾賤格。

可憐那些父母成為無線的收視犧牲品。

所以我一集也不會看那套《射精前》,因為一個觀眾的收視也不會益無線這種低劣的心態製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