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ViuTV都又垃圾節目就係《歐遊全細界》

自從ViuTV開台後,家中的電視開始有轉變,八時後基本上都是開著99台,看有品質的新聞報導,又或者會真正地轉其他台,而不是昔日家中長期面對一個電視台,而個人對不少ViuTV的電視節目都頗為推介,《矛盾》當然是新嘗試也是有口碑的節目,原本以為最後一集周庭對何君堯沒有什麼看頭時反而更有戲劇效果,因為何君堯真的好流,如此用易被KO,《2047特首上學去》都好好笑,但當中最喜歡還是《衝三小》和《一大一路》兩個完全是低成本高品質節目,這才是創意所在,香港真的很久沒有這種創意橋段了。

但當大家以為ViuTV樣樣好,因為倘算有錢有人肯創新甚至貪新鮮的時候,其實都有垃圾級數的節目,當中以《歐遊全細界》當之無愧。

看了兩集,真的頂唔順,由資料的搜集、製作內容、主持的表現以及對白等,都可謂極低水平,甚至可以說是衰過無線的旅遊節目,實在估你唔到。

旅遊節目去歐洲,要講的真的可以很多,要靚的可以靚到癲,要特別的可以估你唔到,但偏偏這節目卻成功地做「唔」到,咩都冇講過,只是兩個沒有主持技倆的主持去主持一個沒有內容和不想再有主持出現的趕客旅遊節目。

自己看第一集是講列支敦斯登,我見片頭拍到好靚(原來真的是這幾個鏡頭),所以等睇好野,點知中伏,期待兩個主持陳子豐和蔡雪瑩如何介紹這個如詩如畫的風光,但一開始就只是拍兩個人如何學跳舞互鬥比賽,還要兩人又不投入,更甚是時間差不多長達兩三分鐘,如此悶局想轉台但心諗比機會你,始終是含有真人騷原素要忍一忍。後來講蔡雪瑩勝了住較好的房間,跳上張床唱金絲雀,真心問想點呀?年紀不少,你喜劇感又沒有,又沒有一些特別效果作為誇張以引笑料等,這樣已頗為趕客,再到陳子豐在房間見到有蜘蛛更見錯晒,這種所謂的真人騷其實連大陸的真人騷也不如,完全做不到戲劇效果,等於你平時見到小強,咁又點呢?如果想有笑點也應該要如農夫或者少爺占咁交到下戲先得但是兩毫子也沒有,這刻很想《衝三小》那三位年輕人去做會好好多。

當等睇風光的時候仲火,老實說列支敦斯登是很美,有如童話王國般的境像,節目亦拍到美境,但是鏡頭下居然影著兩人走來走去玩膠,Come On James!!浪費了那些畫面呀!!

到了第二集,更顯露蔡的港女味道,如彈琴差而不願意低低地跪一鋪而找其他事轉移視線,食東西又不投入,有時候台灣的主持就真的很願意放下身段,有說蔡露出了真性情,的確露了她的港女真格,拍得住連詩雅。這一集有位當地著名鋼琴家又不詳細介紹,捉到鹿都不懂脫角,拍風景、地方等又不夠仔細,連走馬看花也說不上,很難捕捉到這個國家的真實體驗。

我指真實體驗不是這兩個主持自身的體驗,他們的感想關別人Q事?真實體驗是要讓觀眾能夠真正安在家中都能夠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特別之處,才是真人騷最核心的價值,因為你能夠做到觀眾有身同感受的話便是成功,但顯然這次做不到。

當中主持敗筆外,其實製作團隊才是負上最大的責任,資料搜集明顯不足,因為節目所拍的地方和介紹的地方所提供的資訊明顯貧乏,前期工作不足夠,無疑是浪費了這次旅程。而真人騷選角或者角色的設定都有問題,兩位主持定位錯誤,老實說有點讓兩位主持突顯他們的港男、港女性格,似是想玩他們兩個多些。

為何方東昇的《世界零距離》如此成功?那個節目其實也是變相的真人騷,也是主持,他的技巧便技高一籌,而他們的搜集資料亦很充足。有說新聞節目不能與他們相比?其實大家都是旅遊節目,只是《世》是新聞包裝而《歐》是真人騷包裝,但內裡的料都是介紹地方,但是手法可謂差距極遠。

ViuTV這次要買一次教訓,如果往後真的要以這種實況模式為主打的話,這次是反面教材絕對要記住,否則觀眾又走去睇番友台同樣無聊的《星星探親團》,當大家都差時,但人家至少有明星睇,其價值便會出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