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HK01所謂的獨家係好核突

張德江來港三日,當然是會接見香港政府官員,今日香港其中著名網媒HK01推出獨家消息指「張德江不滿曾俊華匯報」用這個頭條,不消一陣,臉書上已經瘋傳。

在特首競賽開始時,無疑這一招的確是很高,因為這一道所謂的獨家消息還要是所謂的大型網媒發出,這種訊息可謂非常之震撼。因為對於政圈人士看到時,他們的擺位,未來對策,以及如何支持未來的參選者,都會視之為一種參考。

但請等等,看看這個所謂的獨家消息以及誰的媒體發放?

HK01發放的,這個媒體與現今一個高官關係如何?開幕酒會時,會有一位高官來到賀,可見這位高官與這間網媒關係便知道一二。HK01時常打扮到一個中產與求真資訊的路線,又有資深的傳媒人坐陣,這種「公信力」是可以留到不少人觀看。但是現今的傳媒定位,都有一套既定的方針及派系,所謂的中立其實根本是不可能成立,網媒一如報紙,一樣會支持某特定的一方,所謂的中立,只是一種裝飾,未免太過想當然了。

HK01起初的打法是走自由主義,有人家甚至是認為是偏黃,因為投稿者不乏泛民中人,而一些報導都嘗試以對抗政府內容的資訊,但是到年初一事件上,其所謂的社評便一目了然,關鍵時刻就會現形。

今天HK01這題目同樣道理,現在是關鍵時刻,中央高級官員來港,還要是選特首的敏感時期,如何利用這一招對付敵人(沒有說錯,今天選特首的確是以敵人來看待,這是政治的現實殘酷。)是非常之重要,透過所謂的閉門會議,有人便可以作為一種情境落圈套。

留意這文是指張德江很懂經濟,首先是一段擦鞋文,然後才發炮對準曾俊華,再留意文中指出梁先生最少評論,這個場境便感到以為真的是一種評分。

請理解一下中共政治官場,一個中央政治局委員,在這種環境,還要在香港,張德江真的會對三位(梁、林、曾)作出明顯真實的評價而要媒體知道?發放消息的人士又真的如此神通或者理解到張德江的心意嗎?明顯是有人特意把此事作一種「解讀」,然後為自己的主子「解毒」,以便在選戰時有更多籌碼。

如果中共高官要決定一個人的去向,會來香港同你講?香港班官員老幾呀?如果要真正的批評,是會公開的,就像當年董先生被叫查找不足的情境,因為中共的高官是不會給「別人」作為籌碼,因為自己才是最大時,怎可能給人玩弄。

選戰己經開始,開始有人特意攻擊對手,但是以這種手法來攻擊對手其實是很突核與低莊,甚至是賤格,因為第一是無品把一些事情過份渲染,第二更加無腦的是將中共高官拉入局來搞事。

老實說有這批心戰室再配上這種領導人還加上這種傳媒為香港,香港的確是無運行。最後連任,這位港獨之父真的當之無愧,多X謝你。

老實說並不想再Share那篇文,因為不論是內容或者手法,其實都幾低水平,同時又替這位記者做這篇文有點慘和悲,為搵食,就要咁樣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