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從以沙士抗疫做話題看到中共情報的不足與不知足

張德江訪港,全港警察有如ISIS來港一樣,因為去到反恐級別,灣仔如臨大敵,水馬、警車、設防、便衣警等空群而出,有時候想知誰是恐佈份子?

張德江一落機,就對傳媒說他與香港很有緣分,因為當年在廣東工作,一齊與港府抗疫。聽了這番話,你作為一個香港人,曾經面對過沙士,街上人人帶上口罩,家人與家人吃飯都擔心,更不用說到外出吃飯,和朋友見面也避免身體接觸時,你還好說與香港一起抗疫?倘若不是有人在廣東隱瞞疫情,使香港對此病毒完全沒有頭緒,搞到社會資源陷於癱瘓,香港更奪去了299條人命,你還好意思說一起抗疫勝利?

或者這是你的無知,但同一時間亦看得到中共到今天的情報,仍然是非常不足,而且情報系統與制度根本上沒有進步過。

張德江來港,自然是八撫巡案上身看民情,你說得看民情就是要知道現今香港的民情,不只要緊貼,還要理解甚至是有能力去解決。但是從他一來說這句話,真的是完全觸動到全港人最深痛處。但是以今天中共的資源,為什麼他還會夠膽說這句話呢?他不怕倒米嗎?

或者有以下幾個理由也說不定
一、有人想在此對張德江揹一個鑊,即使知道他說這話也沒有阻止,好讓黑鑊給他揹了。但是以他作為中央政治局高層是不會有夠膽,還要他聲稱自己是代表著習近平而來,不會有人對他動分毫。

二、情報錯誤,中共在港所收集的情報是只限於某一特定的社區與環境,因此所接收到的資訊是偏聽,未能反映現時社會情況,所以張還以為港人要對他抗疫說聲多謝,而其實是多X謝!!

三、情報屬實但過濾迎上,以現今的中共資源,要拿到真實的社會現況其實不難,否則就不會常說有人滲透啦,所以情報必然是有能力掌握到真正的民意,但是去到上層便被一些為了奉承主子而有人特意過濾,以便奉迎主子自大以及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意。

老實說如果你是張德江知道真實民情,明知沙士是港人的殤痛,怎也不會愚蠢地把自己的錯事再次獻世於人面前的,比著你也不會這麼愚昧,始終人家會是一個政治高手,入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員絕對不是省油的燈,定能看清自己站的形勢,現在他被餵讀的資訊,真的有點替他難過。

當然也可以有再一個層次去看現今中共的領導人,就是朕即天下心態,他說的話就是真理,不容許別人說三道四,我說一起抗疫就是定了主調,不容許再說我什麼壞話,倘若再說即是跟我作對,跟我作對就是近習近平作對,跟習近平作對就是跟中共作對,跟中共作對就是跟十三億人民作對,所以領導人要說什歪理都是真理。

其實是反映中共的不知足,因為以為人人都要聽中共的話,不聽便逆我者,樣樣事要控制在手,不放予人民自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