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而我不知道曾鮑笑薇是誰...

你記得董趙洪娉、梁唐青儀但唔記得曾鮑笑薇

是認真的,在寫這篇文時,真的一時醒不起曾蔭權的太太名字叫什麼,最後我要用曾蔭權太太在網上找才記起她的名字,這個名字其實很少在香港媒體上出現,大家最多只會記得曾蔭權太太而不是曾鮑笑薇,這是代表著什麼的意思呢?是因為她不出名?無貢獻定還是大家當她隱形?

但你卻肯肯定記得董趙洪娉、梁唐青儀這兩個名字,甚至十年八載後,你會依然記起她們兩人的名號。這又為什麼?是她們常在媒體上出現?她們多為公益?還是她們的舉止讓港人難以忘記。

三位特首夫人各有特別背景,董趙洪娉是豪門世家,是香港貴族。曾鮑笑薇是名家庭主婦,從結婚後便一直相夫教子,可謂師奶一名。梁唐青儀是專業人士,是律師更有過見慣世面。但三者行為卻大不同。

董趙洪娉你一定會記得飛機A1事件,也是讓大家知道什麼叫做特權同大支野。更記得在沙士時大踏步走進牛下,穿上高度防御裝備,見到毫無準備的婆婆說「洗手、洗手、洗手」,好心做壞事的範例,原本婆婆都不大怕,但見到你如此有準備自己卻咩都冇,唔驚就有鬼。

曾鮑笑薇有時候更感覺到她從來都不在公眾面前出現過,至少是極低調,只知有時候一些公眾社交活動以特首夫名義做義工之類,其他一律欠奉。最近一次是曾蔭權官司時站在他旁邊還說很多人想搞他們一家,算是這句最爆。

至於現在的梁唐青儀卻是曝光率最出的一位,但並不是因為她熱心公益而有強勁的曝光率,而是她的言行舉止的「出眾」使她成為鎂光燈下的著名人物,由言論到行為甚至到衣服,都讓人大開眼界,一句「涼薄、刻毒而倒抽了一口涼氣」使你知道咩叫侵擾別人的言論自由。子女的行為使人知道一個家庭中的父母原來只會教人要分貴賤而不是平等,狗眼看人低的示範。再到近日的機場安檢問題,完全示範到一個什麼叫做極至的特權是可以無理大家的公眾安全而還要可以理直氣壯,面不改容。

說真的他們一家人真的是正在毀了香港形象與聲譽,兩公婆一同以權謀私,五千萬元無事、僭建話當唔知、子女行李可以直通直過,只要一句「叫我梁特首」便是號令天下的莫敢不從似的。

你不怕嗎?你不覺得有問題嗎?或者在不少市民心中其實都很想學他們,有這種特權人人都想有想要,希望像他們一樣話點就點,想點就點,所以他們才可以有恃無恐。

當今天看到這位所謂一區之長的夫人,理應是見慣世面,知道大體的時候,卻可以做出這種事,而老公還要一起包庇,突然之間曾鮑笑薇便變得更少有和特別,即使只是一名師奶阿嬸,沒有家底如董趙洪娉,亦沒有梁唐青儀的學歷專業,但她卻知道什麼叫做自知與禮教,做回一個正常特首夫人的事情。

香港今天變得如此折墮有這兩夫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