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黎明的「中國製造」的政治不正確

老實講,梁先生一家人應該要多謝黎明,因為沒有黎明,今天各大報章或者仍然講特事特辦,但是今天大部份媒體都是講黎明的演唱會取消並將之放於頭條,可見一位天王的確緊要過安全檢查,這就是香港。

我們先撇除主辦單位是否想側側膊還是真的大意了,我們嘗試先看看單單昨晚黎明的「關公」表現。

他多次透過網絡發表最新的消息,可見他懂得利用現今社會技巧與人溝通,圓滑之處其實早前在他的臉書上都已經看得到。也是讓他能夠在短期內成為年輕人對上一代天王的受歡迎程度有所增加,至少有不少年輕人覺得黎明貼地左先。

而他勇於在這一刻向外界表示歉意,是最有效讓消費者降溫的手法,亦同時表示不是政府單位的問題,亦對政府作出按撫以免有人將問題推到政府身上,避免黎明與政府關係尷尬,因為黎明向來與政府有極好的關係,過往政改以及不少政府宣傳都找黎天王做宣傳。

而昨晚他在一條短片說明當中的原因是「中國製造」的國產帳篷不合符防火規定因而不能舉行。這一句話,亦成為今天不少報章的主大要點。

這一個疑團便來了,有人認為是黎明特意在此提出,作為轉移視線,希望大家「中國造會爆炸」的心理關口將之不滿到到中國身上。並覺得這是一條好橋,把洩憤於另一方身上。

但有沒有想過真的是這樣如此的推舟技巧嗎?

首先你要知道黎明現在是怎樣搵食以及真正的搵錢市場是在那兒。

這次演唱會,無疑是頗為新穎,又戶外但其實室內搞,又聲稱4D還有飲食攤檔等,是一種以嘉年華的形式舉辦,黎明以及一眾團隊以香港作為一個示範,相信會以這種模式作為大陸全國演出,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大茶飯。連電影《古惑仔》一眾演員都可以在大陸做巡迴演唱會,黎明要搞必定多很多,幾十個城市,過百場基本上沒有問題,利潤更大,這才是他們的真正想做的事,而香港是他們的一個舞台給人看,有多吸引,有多正。

另外黎明近年都以大陸市場為主,如在大陸拍電影、做電視台的真人騷等。

試想想,以這樣的客觀環境,會認為他真的夠膽利用這方法「中國製造」為轉移視線的理由嗎?

現在如此高調說是因為「中國製造」,他才有麻煩,一個不好彩給「環時」看中幫你造文章,他就真的見財化水。試想想「環時」一個不署名文章「幫你一把」說吃裡扒外,不愛國或者抵毀國產貨云云,黎明的微博不被五毛軍打至奇,隨時變了翻版周子喻也不出奇。

所以他這一著無端端說出「中國製造」是全晚的最危險,也是真的政治不正確,更認為是他心慌慌說過於仔細的理由(留意他的短片的表情是否特意說原因,要知道向來他的演技都不高)。

在今天的藝圈,他的老闆是林建岳時,你認為他會願意得罪一些人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