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口裡說不但身體卻很誠實地看《賭城風雲III》

早前在地鐵見到這張POSTER,我只能唱出Cookies當年很紅的歌「又不是八十年代」!!


又到農曆新年,港人看賀歲片是一種傳統,劇情離不開喜劇、大堆頭、人多,戲軌是否合理,內容是否合情,其實無咩所謂,大家總會同你講句「得啖笑就得啦!」成為港式傳統口吻。

所以今年《賭城風雲III》仍然會是大賣,但是否第一,我不敢說,因為對手是強勁,但過千萬票房,亦該是沒有疑問。

因為香港人其實一樣是「口裡說不但身體卻很誠實」。

當王晶說你一班廢青沒有樓之時,不論是老中青出來都會說一句

「新年,唔駛下下咁激既,開心咪得。」逃避者
「我都唔理呢D野,有得笑就OK啦。」港豬式口吻
「唔應該抹剎其他演員的努力,我支持發哥,但唔支持王晶。」中立撚

其實家中個阿媽每日睇《東張西望》,係咁PROMOTE套戲,因為邵氏有份投資,但個導演鬧你個仔沒有樓是個廢青,都仲可以啃得落啖氣,其實阿媽都幾有氣量,有氣量到比人踩上心口都仍然比錢人家,呢樣先夠抵死。

當香港人大家紮晒馬鬧黃安同保護周子瑜之時,但到王晶呢?其實就好像變左另一個人。王晶一樣鬧香港藝人,但大家有沒有為佢地支持過他們呢?

大家仍然繼續睇王晶既《鴨王》,因為有女睇,仲可以拍第二集,可見收得才會拍,這戲明顯不能上大陸,以本土為主,所以拍出來真係比你香港人睇,大家鬧王晶不該但仍然狗衝睇《鴨王》。仍然睇《賭》,會同你講有發哥又學友又劉華同家輝,一定要睇啦。

香港人就是這種沒有骨氣。

當中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也不只限於看電影,還有在政治上。

星期六電視播著港台節目《我系乜乜乜》,當中玩一個遊戲是講你是否愛國的環節。其中有一位嘉賓是青年民建聯副主席林琳,從節目上看,她是否真正看愛自己的國家,其實是看利益為先,她在「一帶一路」的國家中,她的確是講到是那一帶的國家,但是問題中國人民共和國國旗中的五星,是什麼意思時,她不會懂,節目中反而只有在梁先生認為很反共的港大雜誌學苑編輯陳雅明知道。再到黃河是在中國那兒,林琳說不知道,還要強調自己「我一早在澳洲讀書」所以唔知好似就係正常,還有點沾沾自喜的樣子。之後一說到六四時,她亦面露尷尬,但問是否愛國時,她就強調說是中國人的身份認同云云。

從林琳的舉止,她自稱的愛國,其實只是一種利益的愛國,中國人身份,站在她的角度,今天的國力,自然要認同,因為有著數。「一帶一路」是商機,是利益當然要知道。但如果愛國如此深,為何要到外國讀書?國旗意思不知道,不是很認同共產黨嗎?至於是否持有外國護照就不得而知,正如不少愛國人士都拿外國護照也不足為奇。

所以有利益時,做契弟都冇所謂。但沒有利益?即使是良心價值都可以賤賣。

正正是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的示範。

香港有這些人士,王晶唔寸唔囂都難啦!!

2 則留言:

  1. 你有無發覺你的想法愈來愈有文革味,
    就是不跟你有同一想法的都是錯,豬等,
    不完全反對王晶和封殺他都無能用,
    唔你的白就是黑,無骨氣,
    咁樣是真正的思想自由嗎?
    有時間,心平氣和的回看一下自己的舊文。

    我要聲明一點,
    我絕不支持王晶的言論,
    也沒有想過看這套戲,
    更不是支持中共的做法,
    但也不代表什麼都要一面倒的盲目反對和謾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兄
      你終可以留言,謝謝你的寶貴意見。
      我有回看自己的文章,跟現在的確是很不同,其中有一篇是說支持當年民主黨所提出的超級區議會議席,以及有關五區公投的文章。那時我很支持民主黨當時的看法,認為沒有必要的進一步。但如果回頭看現在,好明顯這一步是超錯。所謂的政治改革根本未能做到甚至是倒退。

      至於你說我文革,個人並不認同,但我認同近年對一個政權絕對是反感和討厭,所以文章內容如此。

      假設不支持王晶、又不認同中共,但為何會入場看戲?如果是為了娛樂的話,那意味著自己對社會的要求其實並不高,那正正是現今港人的結果。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