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Facebook推出Reaction邊個最Angry?

這兩日Facebook推出了Reaction按鈕,是Facebook近年一個最讓人留意和談論的新功能,因為這個功能是不少用家期待已久,但同時Facebook亦考慮了很久,因為生怕推出這個新功能會有反效果。

現時這個新Reaction按鈕有原有的Like讚外,還有「勁正」、「哈哈」、「嘩」、「慘慘」同「嬲嬲」,有如電影《Inside Out》入面的表情,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曾經很怕推出有感情icon,因為怕會影響用戶的體驗,但是最後都敵不過用戶的要求,最後還是推出,根據他的資料顯示,最常用的暫時是「勁正」,這表示眾人對事情還是有一種正面的作用。

但他沒有看過香港這情況,他一定大跌眼境,今天我們的梁先生示範一個什麼叫做「犯眾憎」,梁先生今天下午在其Facebook專頁上上載了數幅相片,即時引來一個意想不到的效果,就是「嬲」多過咩!!在今天2月26日下午5:21為止,其「嬲嬲」數目達到1.6萬,而「勁正」數目只有23,即使最行的「讚好」也只有374。這個數字實在很嚇人。

香港人使用Facebook是滲透率很高的,用戶的忠誠度亦高,使用亦頗流行和長時間使用,這意味著香港Facebook的用戶其實跟真實的社會環境是挺接近,當然用家的年齡層是需要考慮,但如果我們假設上了年紀港人不用Facebook不能夠讚好的話,餘下大多是年輕或者至少不是年長的香港人,那麼反映出今天這批年齡層的香港人是很嬲梁先生。試想想只是出了不到數小時,「負皮」的數字很高,堪稱「負皮王」,他比唯唯更強,更加負皮。

當大家如此萬眾齊心給「嬲」一個人,其實是很少有。但梁先生卻做到,只有他才能令到香港人齊心和團結一致。

但是我可以肯肯定,今天最嬲的其實並不是香港人,而是梁先生本人,因為他見到自已這麼多「嬲嬲」,真係唔嬲就有假啦!!

不過這都是一種報應,因為看看他的Facebook專頁,是不給人留言,一個專頁不給人留言其實這並不是Facebook的核心價值,也不是一個互聯網的核心價值,更加不是一個民主自由社會的核心價值,沒有言論自由,但梁先生卻封你的言論自由。今天Facebook出了這個功能卻原來反過來對他的一種「報應」,現在民眾有機會回報他了,所以這個「報應」他便要受。

當然一個「嬲嬲」icon動搖不到他的地位,但是卻反映出他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地位,民心是一種重要政治資產,他現在沒有民心,政治資產是負評,其實是對他未來的政途是挺嚴峻,因為不知今天中央的看法是怎樣,雖然今天給你一手硬,但難保第二日一手懷柔,然後把一個犯眾憎的人出來鞭屍也不定,因為共產黨信不過,連自己人都可以出賣。

今天邊個最Angry?實在唔駛問阿貴,上Facebook便知。

今天是星期五,Happy Friday,讓香港人發一發洩給個「嬲嬲」,其實也是一種功德,#多謝Faceboo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