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不要把「報應」成為你的「借口」

近日網上有一條頗爆的網上短片,是一名市民在立法會的公聽會上怒斥政府高官,其爆seed程度使不少人都很喜歡並些牙這條片,當中其連發直斥其非引人拍爛手掌外,而最爆的是她說「呢個世界有報應」成為這段公聽會上發言的「金句」。

我並非在搵交嗌,又或者借題發揮。但真心想說一句話,不要把「報應」成為你的「借口」,更不要掛在嘴邊。

人人叫好高官有報應,然後大家都很開心自high對這些不知人間何世的高官看看最後那幾年,認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這句話深入民心。但老實說,報應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的借口,不是真正面對現實的困難,自我的逃避而已。

還記得何鴻燊很囂張地說「有錢人好惡死架!!」這句話有兩個意思,一是有錢人真正可以話點就點,你吹佢唔脹。二是有錢人很難去死,因為有的是錢,可以養命。但窮人呢?你咪得萬六元還要有高官跟你說你很幸福,繼續做工即使年紀到退休但你仍然身體不能退休的退休生活。

你認為有錢惡人會有報應嗎?情況並不是,政治獨裁者有報應嗎?你看看金正日,他臨走時還可風光大葬。毛澤東造成的文化大革命使中國人進入一個扭曲人性的生活,大躍進導致過千萬人餓死,但他的肖象還掛在天安門,這叫做有報應?

梁先生有報應?他今天仍然可以跟你班人說暴徒而仍有五千萬元安穩落袋,仲可以不用二十三條立法已經可以收你班泛民埋一二邊,一招委任港大校委會主席已讓你們沒有辦法,連學生會會長是校務委員也沒有得開會。明知你們泛民只是有頭威沒有尾陣喜歡拖後腿和懂光環,不用兩三招將雨革打散於無形,可憐泛民還說好意思自己做過事,最可憐是走在最前線當天跟你衝的年輕人,大學教授還未成功就討論退場。

這些報應會怕嗎?如果怕就不會有人跟本土前線割蓆,大鬧暴力,那制度的暴力你幾十年不功也不能破,還好意思鬧後輩?看看台灣民進黨,人家會對時代力量割席怕會界走票嗎?人家還為時代力量站台,但看看那些所謂的香港泛民與和理非非?日日就是抹黑和篤灰。如果是真正為香港,何不給人機會開一條新路讓年輕人一試?硬要找來所謂重量級元老站台,真心替楊岳橋不值,你好好一個有能力的年輕人,就是給那些老鬼害死。如果真的是怕報應,就不會這樣。

報應只是一些自high的人自說自話,好讓麻痺大家的思維,讓大家以為真的會有一天報應,變相的願景。

請清醒一點,不要把報應掛在嘴邊,報應是不會報出來的。報應是要做出來的,你要走上來,踏實地堅持,人家到時才會有報應。

成了事實才是報應,未實現到的那只是你的報導而已。

伸延閱讀
公聽會怒斥高官衰過做賊 火爆姐:呢個世界有報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