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唔見隻狗你會share但唔見個人卻無動於衷

我肯肯定你身邊總有這類朋友在你身邊,這些絕對是「堅離地城」的示範。

有人很喜歡動物,喜歡貓狗,所以時常在臉書分享一些動物的照片和資訊,當一些有貓狗失蹤,他們會第一時間去share、去分享希望會有更多人去知道。朋友會說真有愛心,對小動物都如此愛護,真係好人。

外國發生一些意外,如恐佈襲擊,又或者一些天災人禍,便會發表意見,轉換頭像,以示哀悼。甚至每年六四更會說句不會忘記之類。他們是很正義的,為求公義的,堅持心中理念不怕強權的。

不過.....
反對國民教育,沒有出聲。
雨革發催淚彈,他們沉默。
港大被陰乾,他們不說話。

到今天連一間書店老闆都可以無故失蹤,他們都可以不會表態,更別期望會在臉書上看到share一幅相片,說一句話。

如果你見到他們問這些事情,總會說。
「我都唔識呢d。」
「我好討厭政治架喎。」
「呢d野其實冇咩大不了。」
「係咁架啦,出聲又點喎。」
「可能佢地都唔係好人啦。」
「我唔想理,見到就煩。」

真心想講句,「你有冇用下個腦呀?成個人唔見左都唔出句聲?」

事實上這些人根本是知道,根本是明白,但是這些人心態就是自私和無知。這就是最典型的離地。

分享小動物、支持外地的運動,他們認為沒有影響到自己,所以發表意見可以為自己貼金,頭上就有了光環。但是一到切身問題,其實他們就會有考慮和計較,會唔會有事架?如果share,係咪會影響到自己架?唔係咁好喎,比人話我太過政治或者激左,比人標纖左咪弊,都係唔出聲咪最好,唔好搞咁多野啦。到時真係搞到自已,好似個書店老闆就大鑊呀。

這種人,你身邊總有幾個,甚至好多個。但正正有這些離地人,香港才會如此墮落。

唔該你share下啦,一次都唔係太過掛?!

伸延閱讀
【A1頭條】銅鑼灣書店股東柴灣中伏 妻報警指公安扮買書綁架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