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練乙錚你太看得起港人

今日在信報看到練乙錚的文章,其中說今年立會選舉,因為綁架事件失人心而讓建制派失選票。

練乙錚真的太看得起港人,他以為港人真的會有良心,真的會覺得港人的腰骨很直,而且思維清晰的。

以下從去年區議會選舉可見到選舉結果而能夠預計今年立會選舉結果。

去年鉛水事件,全港人心惶惶,牛頭角、啟晴公屋的市民當時對建制大鬧,認為他們無心幫居民,黃碧雲曾經天真的以為可以為民主黨補鑊,建制派在區會選舉中一定一敗塗地,但是選舉結果給大家聽,建制一票都沒有失,這些地區仍然是建制派他們的天下。黃碧雲走入村內還被當地的「城管嬸嬸伯伯」鬧走說她搞事和不是她揭發鉛水的,這便是這些人的心態和邏輯,因為他們的樁腳之穩,維穩的力量,送禮之大,選民的結構,他們仍然可以勝券在握。

再看馮檢基的選區,建制派工聯會空降一名小花,再加多一名從民協退黨的黨員,兩面一夾,馮即時輸給小花,看看選票數量,倘若民協退黨黨員沒有參選,馮是可以勝出。在選舉當晚那位退黨黨員的行為從來不像一名真正想選的戰鬥格,界票示範成功。這一來一回的票數,馮無望區議會議席,更加影響的是他不能以區議員去選功能組別的區議會組別的立會議席。這種佈局,何其精妙,打一實打二,到時今年區議會組別立會議席隨時可以由建制派全票五席拿下都沒有問題。

媒體常報導有傘兵成功,但數量屬少數,而且到現階段缺乏名星效應,因為立會選舉中名星效應更來得大時,新出爐的區議員其實不大有著數,曝光率也不及原有的議員,況且傘兵到這一刻仍然缺乏樁腳及支援等,他們現階段只能深耕細作等開花,但花卻要時間種而時間卻不等人,政治一天都嫌多下,一些泛民政黨亦對其打量時,這樣合作空間便不大。

而明年是行政長官選舉,這次立會選舉對西環甚至禮賓府中的首領都同樣認為會影響到他們行政長官的選舉佈局,因此會更加投放更多資源於建制派上,包括新冒起的反佔中人士,這些人背景和人力都有後盾,財力就是等於實力時,選舉便佔了上風。

練乙錚在寫這篇文章或者是期望有一些鼓舞作用,企圖使讀者更有信心,但事實上真正的香港市民並不貼地,還很離地時,他們眼中的利益是短視,包括期望不會搞到自己以及即時的利益輸送如蛇齋餅粽旅遊團等。

不要以為這幾天媒體和網上不斷有報導銅鑼灣書店,就認定港人正在改變,他們的確一方面會想想是否轉BNO以找後路時,但另一方面其實一樣是死死地氣,以為唔搞到自己便冇事的心態看社會。

港人的心態一直沒有變,不要存有太大的幻想。

網上和現實還是有挺大的距離,港人依舊在平衡時空下生活。

伸延閱讀
練乙錚:問梁特李波何罪 計選票民主看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