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弱弱地講句「陪著你走」其實幾好睇

如果話無線既膠劇好睇,其實一定比人小,因為無線近年膠劇之多,可謂成為了該台的主流,還引入王晶神級膠劇「風雲天地」,可謂膠上加膠(人物角色真係膠面)。此外原本可以有套肥皂劇「愛回家」等大家回家回下氣,點知搵個做戲唔掂、主持又唔掂但仍然有大把演出機會既黃翠如頂上愛回家原班人馬,大家都想睇Alex同神之馬壯以及曹總的搞笑氣氛,但換來講野一個Tone既女主角還要老套的愛情演繹,收視唔跌至奇。

當然大量膠劇你都要硬啃,因為香港根本得一個免費電視台(你仲當亞視係香港電視台同仍然叫做電視台嗎?),所以你會冇咩好睇。

不過近期有套其實係唔錯居然係TVB劇,的確有點意外。但是你講TVB劇好?你不怕嗎?

還是講呢套劇罷,就是「陪著你走」,主演是胡杏兒同陳豪主演。又陳豪?沒有錯,無線的確己經沒有什麼演員,來來去去都是幾個,還要有號召力或者入到屋,更所餘無幾,陳豪算是其中一個,但已進入中年演員(但其實中年演員都可以有發揮,昔日無線有不少劇集都用中年為主打,曾江Ken哥都做過男主角,事在無線有沒有好劇本而已)。至於胡杏兒?胡囧囧喎,居然睇?
但這次兩人的確有不俗表現。

故事是講述陳豪年過四十,面對中年危機,停下來回望自己的過去,讓自己停一停諗一諗,然後再上路繼續衝刺。胡杏兒因意外失去雙親更因此失明,原有男友但男友卻移情別戀喜愛上一名北方姑娘,但遇到這個放慢生活的陳豪,發展一段情緣。

從故事描述看似老土的,但是劇情的鋪排和演員的演繹卻不落俗套,先說陳豪角色,其實是頗為適合他的,因為故事正是中年,配合外觀,說服力好過他還演後生仔。他的人生,其實很像現今不少中年男人,特別是城市男人的心態,工作了一段時間,已過了衝的年代但又未到退下來的年紀,是一個尷尬和迷失年齡,如何找回自己昔日的時光很多時是這個年紀男人的煩惱,有朋友喜歡踏單車因為可以取回年輕的動力,故事中的陳豪則用跑步,而現今不少城市人都開始跑步作為一種身體和身心的鍛練。陳豪劇中常以急速的對白和自我中心的演繹,都捕捉到一些現今男人的性格,特別是他在劇中是一個成功男性,急性子造就了他的成功但同時也使他忽略了身邊的事情,所以正正要他嘗試慢下來,停一停。

胡杏兒這次再沒有喊苦喊忽出現了那個囧樣,反而她的演技有所改進,雖然她的角色還是有點她過去的類型(又是一些可憐但又懶係正氣角色),不過她演盲人卻挺似,一些眼神如,視線偏中或者迷糊焦點等都做得到。

而劇中另一個讓人溫暖角色便是那隻導盲犬導生,牠可愛又聽話,而故事描述胡與導生的親密主樸關係更是讓人窩心和感人,近年無線很少成功地能夠描述到這種情懷,是成功的。

此外另一個值得留意是陳豪與死黨麥長青的友誼,這種友誼絕對是成年男人的關係友情,既兄弟又朋友,其中講解他們為何兩人因一次打邊爐而反目的一場,其實是很到肉,朋友親如兄弟就是會為對方著想,但同時亦因為不是親人可能會成了一種隔膜,最後兩人再次一起吃火鍋是互相呼應,親如兄弟之情,特別是人到中年,人生走到一半時,能夠珍惜這種情義是難能可貴。

但從收視表看這劇的收視並不佳,只是22、23點而巳。可能這種劇並不合一些太太們所接受,劇情又不是爭產或者場場一定要「邊個係人,邊個係鬼」的極端對立化劇情所吸引,因為此劇是較含蓄,不大有大起落關係所致。

該劇主旨也不俗,是關懷為主體,在今天社會,老土點都要說,關懷也是我們的價值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