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人才凋零的香港政府

曾德成同鄧國威都走,接替是劉江華同張雲正,從這個人事變動來看,香港政府根本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弱雞的管治團隊,人才凋零,在梁先生領導下的香港政府,可謂是香港的惡運。

曾德成是民政事務局局長,上場時,大家都認為他是否有能力擔任此職,多年來,他的能力其實只能說是普通,並沒有什麼卓越功績,但是當他站在梁的團隊下,他可以是變成較正常的一位,至少他較少出錯,沒有茂波這些貪腐,沒有克檢的低能管治教育事務次次要奶媽林鄭出手幫忙。

原來沒有做大錯,這種官員原來已經叫好,香港陷入到這個地步,是家門不幸。

劉江華接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對他來說當然是更上一層樓,但對香港人來說,是港運拾級而下。劉江華從政之差,大家可謂「有目共睹」,他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建樹更是少得可憐。大家還記得當時雨革期間,學聯和政府有一次全港即時對話,他的表現,是「最平穩」的,因為他一路都冇出過聲,發呆坐在一邊,絕對是一名木偶,連路人甲也說不上。現在要上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實在是政界最大的笑話。

民政事務局局長功能是與社會打交道,為什麼當年會有眾人契媽李麗娟(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出現,當時何志平是另一位極廢人物,真正掌管實權是當時的李麗娟,這是因為這個局是一個極重要作為與市民的一個窗口,如何互動,如何與市民打交道的其中一道重要門。

現在你找劉江華,那只能會每況越下,相信比何志平更差,因為從他在擔任議員時,其名聲已不佳,否則也不會輸掉了功能組別中的區議會組別的立會議員一職,到任職副局長後,更毫無見樹,每次上立局,都沒有一次讓人感到是有工作,只是遊花園,在政改時,亦不見他有能力幫過政府,理論上他是曾任立會議員,以他的人脈,幫手落區造勢或者上場做前鋒其實是可以,但他都做不到,只是站在人家的身後,根本不是一名有能力的領袖。現在做這個新職位,以他的能力,根本不會有能力與市民打交道,同市民「打交」就有。

曾德成為什麼會走?會否是因為他的哥哥曾鈺成有關?大家都知道梁先生與曾德成哥哥曾鈺成有牙齒印,現在他走是否有關?兄債弟還?有人要報復 ?還是有其他原因?曾德成是建制內其中一個重量級人物,連這位左派人物都走,梁的未來如何,其實已經略略見到。

現在人人正跳船。

梁是否時日無多不得而知,但肯肯定基本上沒有強大後台繼續支持他,現在他仍站在前面,只是中共不想醜,不想又一位這麼快下台的領導人物,否則其執政能力會被受質疑,最多給他站前面但不會有什麼權力再給予他了。

鄧國威向來是政府專業政務官體系下出身,是傳統AO人物,現時AO走得既走,買少見少,政府高層對政府運作已經不知所謂,連鄧都要走,不做公務員事務務局局長,對AO士氣甚至是政府職員是一個挺大的負面影響。可謂劣幣驅逐良幣,他們懂得政府架構以及有堅實執行政府有制度的運作經驗,雖然是官僚但卻有法可依,而不是今天每每以人治方式和批鬥式對待香港市民,鄧的走是香港政府的一項嚴重損失。

香港沒有最仆街,只有更仆街。

伸延閱讀
梁振英感謝曾德成及鄧國威多年來貢獻
鄧國威、曾德成被免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