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笑完建制派,然後呢?

2015年6月18日香港是最俱歷史印記的一天,2017特首選舉辦法在立法會上否決,這個決定,其實在這幾個月以來各派的立場上,原本是可以沒有特別或者突發可言,因為各派都選定立場,不會通過,但意想不到的是今天的反高潮,來個28票對8票,可謂高票否決,這個場面實在「有時忍唔住笑」!!

因為這場鬧劇,今天各大媒體視之為喜劇看待,不論你在Facebook、討論區、whatsapp群組中,都成為熱門話題,網民二次創作取笑建制派,然後又曲線留言於各親建制社媒網絡,這種「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感覺,相信是近半年來最強勁的一天。

但笑還笑,笑完之後會點呢?正如很多時都會說「然後呢?」

的確短期內,這次政治風暴或者會因為政改結束而落幕,但這只是另一個暴風的前夕,靜一靜而已,政府曾強調會將精力重回民生這種廢話,連信住先都不用,因為這是不可能。因為自這次政改否決後,2017年特首部署也正式會展開,各路人馬會重新評估在佔中後,政改否決後,原有選委會佈局下,如何在選委取得票數並且獲得最後得勝者。在位者想連任便會作出更多少動作取得主動權是常識,倘若泛民放下腳步的話便是低估對手。

2012年有梁先生「呃左先」騙得特首位置回來,要有樣學樣或者重用這招在2017選舉上是不可能,即使有人用但都不會成功,因為中央再也不會「信左先」再次低B多一次,見過鬼便怕黑,中央必會在選前真正確認下才決定,鋪排得比上一次較為小心。建制內部分裂嚴重下,中聯辦和港澳辦在磨合是否順利過渡仍然是未知之數,大陸中南海權力開始定調,中共最高領導層這次不會如2012年睇錯盤落錯注,任由內部死鬥才出手,而是會自己落場玩埋一份,意即親自揀卒。所以四大界別要跟足主人是首要關鍵,而意圖參選者則要找真真正正有後台的人,並不是易事,意思是參選者這次求人時會更加難,可謂選又難,唔選又難。

但蝕錢生意冇人做,殺頭生意總有市場。

那泛民呢?選特首上,當然是局外人,但立會和區議會上,仍然有戰可上,不過難度相信會是歷來最難。除了阿公真正落場,再不是代理土共,而是真正共產黨人同你玩,以「大量中國人」投票下,溝淡你選票,這種灌票量之多,肯肯定歷來最高,因為操盤能力,人家每屆都因為有資源而繼續升呢。但反觀泛民會遞減,無人無物,民主黨已死得之際,其他黨亦未必有能力吸納選票,一些年輕人雖然有人氣,利用佔中時的光環或者有機會意圖參選,但無樁腳下,打地區戰有困難。

所以笑完好好想一想下一步是怎樣打選戰。

戰場不一定只是在議事堂,是可以在議事堂外,利用外部壓力,但是沒有裡應外合下是不能發揮應有作用,基本議席依然要有,否則鳩叫是浪費。

還有時間,泛民認真深耕細作,認定自己的選民對像(意即真正香港人),決定行動時要堅定而不要左搖右擺,人家一早已不開門,不要存有幻想,你的票源是香港市民,看清楚罷。

從中聯辦看,這班建制如此不濟,原本是意料之內,但低水到這樣也應該重新評估那些人可以留低,維穩費不易賺,不要得過且過,天下沒有免費三餐呀!!

票債票償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