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我們應當感謝陳婉嫻

肖友懷一事相信已經接近尾聲,昨日可謂峰迴路轉,肖自願回大陸,今天新聞更說肖父母仍在,沒有什麼腳傷,還有一個哥哥,意即他並不是沒有親人如早前婆婆所說的事情,是有很大的出入。

從這件事我們其實是多謝立法會議員陳婉嫻這次出手幫助肖友懷,這是因為沒有她的幫助肖友懷,沒有她帶同婆婆和懷仔一同出現記招,聲稱利用輿論和人道理由施加壓力予入境處,這一系列的行徑,讓大眾看見一個事情在鎂燈光下終於曝光,也正式讓港人得知原來居然有人明知犯法,還想搏同情去欺騙人家的同情心與社會大眾認同以及社會資源。

這事讓港人對這類型強搶與無理利用社會資源來達到個人目的而使到港人極為不滿與不公,今天的果,其實早在九年前懷仔利用他人身份(最新消息原來是自己証件來港,即是有身份而不是無証,又騙人)來港其實已經種下,實在不關乎什麼同情心與同理心,更說不上社會有責任去維護弱勢社群,反之他們是嘗試扮演弱勢社群才是不值得原諒,一如我們政府常說是要依法辦事,所以懷仔實在不應享有任何在港的社會資源。

但從這事看到時常聲稱為工人發聲的嫻姐行徑,前後明顯是兩個樣,當天在記者會時,誓言旦旦幫懷仔,而且還企圖用輿論對政府一貫的政策,期望用壓力來改變香港的法制,這種人治思想在此期間居然入境處受理,已經讓香港健全制度被打破,濫用人道理由,這會使有壞影響,一是一些原本需要保護的人或者需要社會支援的人因有人濫用而被有機會忽略,同時亦有可能會因為這次事件讓入境處在處理事件上日後會有誤差,因為隨時生怕有翻版懷仔,會矯枉過正,使制度失衡。

嫻姐行徑其實是有多方面的問題,一是人治思想而缺乏法治精神,她認為所謂的輿論壓力來對有關部門,這種手法是破壞香港一路以來最值得其他地區尊重的建全政府公務員體系的運作方式,一下子給嫻姐打破,她的思維其實和大陸走後門是沒有兩樣,她這種扮好人技倆多次使用,今次終於吃了虧。同情心並不是這樣使用,因為不能夠每件事都有無限的同情心,因為同情別人是苦了自己。大愛並不是在社會上完全被應用得到,我們不是救世主,不是黃大仙有求必應,社會資源是有限而需要量力而為。況且懷仔的情況根本不是值得協助,從今天情況,更可見懷仔一家明顯是欺騙行徑。

嫻姐另一方面是人格問題,當天為了能夠在鎂光燈下得到她認為會有的道德光環,所以才大肆張揚把事情鬧大,以為一方面獲得關注,更甚是以為可以在此得到應有的政治利益,從而可以在日後選舉上獲得一定的所屬社群的支持。但是最後卻弄巧反拙,得來的結果是反效果。港人對此事並不認同之餘還更認為嫻姐是在製造出一件錯事。可憐搞到今天的日子,嫻姐居然和懷仔的家人劃清界線,說所有事情都是婆婆的決定,這一下子更可謂其差多著。因為婆婆的社群,原有是嫻姐的Target,但事情發展到今天,居然嫻姐是幫倒忙,她期望的政治本錢便付諸流水。

從嫻姐往績,表面上總是為弱勢社群發聲,為基層做前鋒,但是她與工聯會事實上並沒有真正助他們,只是提供小恩小惠,工聯會關平價班而已,但到重大利益卻永遠站在工人和弱勢社會的另一邊,嫻姐每次在大家面前說怎樣支持,但到關頭時,她不是投棄權票便是缺席投票,這種扮演還有兩毫子良心所以不願意投支持票其實比起一個真小人更來得虛偽,因為這是偽君子所為。

工聯會支持廢除工人集體談判權、支持領臥上市、否決高鐵僱用港人優先又否決男士七死侍產假,嫻姐與工聯會是怎樣的投票取態呢?他的行徑真心為市民與工人嗎?

而今天嫻姐黨友黃國健更找借口為嫻姐下台階,說嫻姐無力證懷仔的背景,只因嫻姐同情心,James Come on,這麼大個人沒有分柝能力嗎?不清楚事件就亂幫人,那怎樣做一個為市民服務的立會議員,一句無限大的同情心就把她與懷仔一家劃清界線,企圖將事件推給別人,自己置身事外。

如果你是一位市民,想找她幫忙的話,但眼見這種人可以是隨時跟你反轉豬肚,你不心寒嗎?

但作為一名港人,其實我們要感謝嫻姐,因為她一著,便看清一些議員的低劣手法,不顧法治、人治思維、利益關頭便劃清界線而不願負上責任的議員,更看得到社會上這麼多人濫用資源,剝削港人利益。這是給港人一次很好的課堂,所以在此多謝嫻姐給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