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獨立思想下看政治鬧劇引起的選票取向

過了一晚,鬧劇仍然未完,昨日「等埋發叔」的一批建制派議員今日出來並不是真正道歉,而是找借口、推搪同互推責任而不願意自己承擔後果,只怕京官怪罪從不理港人感受,此外還有人趁機想借此機會借位奪位,可見這班建制人並不是有腦有謀,只是棧戀權位。

田北俊在這次鬧劇中成為贏家,這次贏家未必是中共想要,但事實卻是如此,所說的「贏」並不是中聯辦所說的「做得好」,而是建制派選民會認為佢「正常」。

原來建制中「正常」已經叫贏!!

首先你要套落一個支持建制派人的想法,他們斷不會走去投票給長毛或者AV仁,他們必然會在建制派上選人物,昨日的表現,民建聯全軍盡墨,經民聯帶頭瀨野,新民黨成為盲從失焦,工聯只是二線民建聯但扮無辜更見醜陋,這種種表現,你是一名建制支持者(非蛇齋餅糉類別,真的是有人支持建制),自然會認真地觀察誰人值得讚賞,所以自由黨可以說是在田的領導下取得關鍵表現。

但你會問這和獨立思想有什麼關係,那就看看昨日的情況,特別是泛民的獨立行動與建制的跟隊觀。

建制有人吹雞,大家二話不說便跟隊,大家有沒有想過這批人會33位想也不想就即時跟隊?要知道當中有不只是立會議員,還有行政局議員、黨主席。李慧琼是民建聯主席,是行政局會議成員,是會計師樓高層,這種種職位都「理應」解釋到是一個會有想法的人,但看看當日表現,同樣是跟大隊,聽譚耀察、葉國謙大佬話,葉劉是黨主席理應是領導,田北辰是大老闆,平日管人之多,但最後都是跟大隊,但結果得了這下場。

他們是有腦根但沒有想法,人云亦云,只聽指令,下場如此。

但看看一泛民當日表現,其實他們並不是有什麼好舉動,只是對手低能。當日何姨姨無端端要主席點人數,聽聽她把聲如此響亮,她以為自己真係好醒,倘若泛民同樣有跟大隊的習慣,有何姨姨吹雞,都可能會和議,但是泛民昨日並沒有,還有冷靜很清楚地說向何姨姨叫停,其中對話可以在視頻中聽聽,好明顯他們是懂如何應對而沒有失方寸,這種議會技巧是必需要運用。

這是因為議員有自己的想法而沒有跟何姨姨傻,所以得出這個結果。

獨立思考的重要性在這次投票意向示範得很清楚。當中套用這個道理,不論在泛民或者建制都樣都用得著。何姨姨懞但其他人沒有一起懞,建制33失了自己的自由意志,沒有獨立思考,想也不想便跟大隊弄出國際笑話,田即使是建制也知道有自身的想法,這才是值得尊敬的對手。

老實說那些33位議員,根本是沒有資格在議會,因為昨日議會內外和今天回應各方的表現,他們顯出是無思想、欠智慧、只懂推搪、自私、不負責。你是一名市民,為何還會選他們?

如果你同樣都選他們的話,其實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你同樣是沒有獨立思考、只懂跟大隊的港豬們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