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真的是貪腐終有報應?

中國人很相信「後尾幾年」、「報應」、「人在做天在看」、「現眼報」,所以時常會說你做盡壞事,到頭來一定有報應,大家都深信有這種因果關係。

這種因果關係是否真的存在還是作為一種警世的箴言去勸導人的方向,相信大家自有一定的理論和看法。不過近期中共打大老虎,其各人下場,有時候這種「報應」,真係「有冇咁竅呀?」

習近平說要打大老虎,當中有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今計劃等人,前二者都已被判刑,薄在審判時,由於法院有微博直播又公開審訊,有趣的是有人在法院外出有人持支薄,這一舉動當局認為使他們尷尬,而且又說有「國家機密」,使周永康這次審訊時是閉門處理,並不像薄這樣在「陽光下」公開。

至於徐才厚,作為前軍委副主席,同樣要接受審訊,但是「被不幸」患上癌症而未被審判就死了。

而曾經是胡錦濤的大內主管的令計劃同樣需要接受審訊,但近日路透社指他精中崩潰,能否出席審訊成問題。現在最後怎樣,也未有定案。

當你看見這四位罪人,你是不是覺得,「現眼報」,還是「被現眼報」?

徐才厚死,令計劃儍,周永康閉門審理,這些結果就是有一個,他們的罪証和所犯的罪行,沒有公開,正如溫爺爺不是要說所有官員都要被陽光下檢視嗎?

但從上述情況,沒有在陽光,全是在台下不報。

這是不報,並不是現眼報。

只是巧合而已,不要這麼陰謀論看,但如看中共歷史,或者你會有另一樣的看法。

你懂的。

伸延閱讀
消息称令计划精神崩溃 或无法出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