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黃子華金句看張寶華與吳克儉邏輯

黃子華的楝篤笑金句總是讓你回味,其精警和娛樂性高更讓你捧腹大笑之餘,甚至是可以作為一種警醒的金句。

例如「搵食姐犯法呀」便是當中表表者。

這金句亦可以套用到今天的張寶華與吳克儉身上。

大家記得張寶華形象多數是主播同Too Simple Too Naive以及近年時常在Ball場出現同金庸、陶傑吃飯然後Po相,永遠在上流社會當中的高貴女士。其實她是林建岳旗下的媒體公司寰亞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標榜城中女強人,過往她幾年,你或者會發覺她一定是泛民派,她時常咬著梁先生不放,在國教事件上、佔中的取態,她都很反對政府,倘若你有她的臉書,更時常月旦政府。

民主女神。

但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她在岳少的公司工作多年,她的言論與舉指,如此高調,你認為她可以無視岳少的背景而視而不見或者置諸不理嗎?或者你會說岳少大量呀。

但你看看曾經是岳少唱片公司旗下歌手何韻詩?約都無得續,仲要係香港冇工開,要到台灣開Show搵食。

一個藝人都可以有這樣的結果,一個企業高層卻可以無所謂?

韓寒在大陸有說是一個公共知識份子,但同時間亦有人認為他是一位體制外的維穩工具,只要時常擦邊球,鬧一鬧,但不會有關鍵要害,讓大眾看完他的文章舒舒氣便成,他不會是浦志強、不會是高瑜。記得他在香港書展時問過他對六四的睇法嗎?答案你可以在網上找找。

張寶華或者就是這種人物。今日張在信報寫了一篇有關政改的文章,題為「變,好過不變」,當中支持通過政改。當中邏輯之混亂實在教人佩服,真係連自己都呃埋。認為只有變才有機會,但是變壞卻沒有提過,只強調現在是死局,不想有死局之解決方法是要香港人放棄原有的本質和應有的理念嗎?套用周潤發話過點解唔係政府讓步呢?

並不會覺得她是「Too Simple Too Naive」

張在緊要關頭,終於要出手,因為站在老闆面前,你都係「搵食姐」,你要同老闆頂呀。

問:「點解你突然轉呔?」
答:「搵食姐。」
問:「你打倒昨日的我!」
答:「犯法呀?」
問:「做人點可以咁樣架,勿忘初衷呀!」
答:「我想架?!」

張到岳少公司於2009年搞了一個視頻網站叫「goyeah.com」,不知大家到訪過這個網站沒有?但是肯定不是一個成功的視頻網站,但過去6年未見起色,但張仍然是寰亞高層,她仍然是Ball場中人,手持名牌袋,成為城中「女強人」。

如果其他網站過去六年未見起色,一早要轉型十世,但你到該網站連手機版本都未有,更枉論有app版本。但這是張所說努力湊大的。

那張的工作就不對稱了,但還是重金禮聘,當然有理由。

政治粉飾?做體制外的維穩辦,重要時刻負責政治任務。

你才可以城中女強人,還可以有錢搞獎學金。

好好做Ball后冇問題,但唔好再扮民主女神唔該。

另一位就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他曾經說政治不要帶到學生,但今天他又帶回學校,說要支持政改。然後又說兩者不能相題並論。

問:「你講野前言不對後語,你唔覺有問題咩?」
答:「搵食姐。」
問:「你地高官簽名一時個人身份,一時又官員身份,全完有違職權喎。」
答:「犯法呀?」
問:「你點做教育局局長架?」
答:「我想架?」

咁又係,局長係立會都係上網睇股票啦,好明顯佢真係為搵食,得閒問佢股市心得好過教育理念,佢會識更多。

【吳克儉:校長要支持政改方案】
【吳克儉:校長要支持政改方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曾經說過,不可將政治帶入校園,但在今次推動政改方案時,他就呼籲校長要支持。吳克儉被問到有關言論時,未有直接回應,但就透過新聞秘書表示,早前一番話是針對學生,與他現時呼籲校長支持政改,不可相提並論。#有線新聞
Posted by 有線新聞 i-Cable News on Monday, May 11, 2015


回味一下黃子華金句。


又看看一個女學生的想法,與在世途險惡下的張小姐同吳先生形成強烈對比


不少香港人心目中,搵食係大晒架!!

做咩都係合理架!!

不要怪人,人各有志!!(左膠Mode,要包容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