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由「一生一世」到周融「世越號」比喻的抽水悲歌

早幾個月前看年近年其中爛中之爛的電影「一生一世」,該電影的而且確是我中伏,因為我以為是高圓圓電影便仆入去睇,更以為佢過往電影都屬於有品質,但怎知這套片成了近期爛中之爛,當中導演同編劇真的是浪費了製作團隊及演員。

其中最後一段更覺得是將傷口上灑鹽。戲中最後一段是謝霆鋒原本可以和高圓圓一起但他卻遇了突如其來戶意外,就是911。起初故事在紐約拍攝,我還以為導演想學甜蜜蜜的十年之約定橋,而事實上戲中一些橋段也是類似,但實在意想不到居然要用911來完結這個故事。

套用阿G.E.M.的口吻,駛唔駛呀?

市場定位又不是美國,完全是大中華市場,是否需要用911為故事橋呢?是否傷口上灑鹽?你或者會說人家美國荷理活都有這些故事罷,不用大驚小怪,但是人家美國自己拍,而且以一種英雄故事來彰顯正義,另一套愛情片也是Remember Me用了這橋段,但是人家在很大程度是他們美國人的故事,有他們心中的集體回憶情意結,但作為華語電影,又是否需要用這個劇情去製作你的愛情悲劇呢? 這是值得討論。

同樣地早日周融說佔中三子回去教書,他用了韓國海難世越號來形容,說船長第一個跳船,同樣一如佔中三子第一個退場云云。當有這個報導時,我第一個反應其實已經不只是阿G.E.M.的口吻,而是第一句話

「係咪人來架?」

你要抽水都不要好用這個海難去形容罷,怎可以如此涼薄去做比喻都得?有冇得你咁賤?(真的很無恥),這個海難是韓國的一次國殤,舉國悲痛,老實說很多當地人因這次故事而影響了情緒,但你便將這些事情作為你的政治攻擊,你可有一種設身處地,為他人想想的思維呢?

或者周融並沒有這種仁心與良知,他不會認為一些事是可以講和不可以講,總之能夠攻擊到對手,就一定會做,一定會講。

這種人還說叫人齊心愛港,還幫港出聲?香港人沒有叫你用這個比喻來形容佔中三子呀。你還好意思說,醜到無倫,作為香港人都感到羞恥,因為人家只會知道他會是一個龐大組織的一個發言人,甚至會認為他是支持政府的一位著名社會領導會時,你是一位韓國人的話,你會怎樣想香港人的品格?

原來香港領袖是這樣涼薄,是這樣的水平,只懂抽水卻不考慮別人的心情和想法。

這一出現,香港一些韓國橋民已反感,你搞反佔中咪反,不會有人阻你,但你做事也要一點常識與國際觀,還說自己是一名老傳媒人,居然連這些敏感議題和事件都不分清楚,還要你為香港出聲?

立會已經多奇人異士,官員又一大堆千奇百趣,現在再來民間所謂的支持政府的領袖是如此低水平。

周融,香港真的多撚謝你!!

伸延閱讀
周融世越號海難喻佔領 有居港韓人感不安

<홍콩 친중단체, 시위대를 세월호 탑승자 비유해 논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