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藍絲們你會是下一個田北俊嗎?

為了支持警察的「依法辦事」,早前田北俊捐了30萬元予警察員佐級協會,以支持前線警務人員,從這個角度看,他是大家所認識的藍絲帶朋友。

支持警察但他卻不支持梁先生管治香港,上星期他建議梁先生辭職,因為他認為梁已沒有能力再繼續管治香港。他一句出聲,即時引起政界討論,而梁先生第二日,什麼都不答,第一句對傳媒就說自己不會辭職。

事實上田所說的話在同一日之前時,董建華在另一場合說梁很勤力,工作二十四小時(挑戰當年董的「七十一」乎?),便認為是很稱職的官員。

過了兩天,不是梁先生要辭職,而是田北俊被辭職,明天便決定被辭去政協常委的職務。

這是他說一句話的結果。

陳永祺說是因為田違反了章程,所以「依法辦事」。政協就是提供一個政治協商的地方,供不同政治人物提供意見和交流,但是卻有一個統一的規定的話,那何來政協呢?還要協商?還要討論?

當然誰人都知道政協是政治花瓶,權一直都不在這些人手中,只有黨和中央才是一切。不過田被辭職了並不是簡單的事情,他是全國政協常委,不是陳小春的地方政協之流,是國家級數,所以這一被辭,事件茲大不能看少。

那為什麼被辭呢?因為不支持梁先生施政,這意即不支持中央,這個一直推論上去便是反骨人士,中央眼中一定要嚴打。

田過去在二十三條立法和董建華不咬弦,最後自由黨便被掉到一旁,方仗份人好少氣是眾所鳩知,田這次剃了董與梁這兩位著名小氣之人,而他們現今政壇又得勢時,便得了如此下場。

田作為一個藍絲們,實在可惜。你不要以為支持中央是永遠的利益,就可以擁有原有的利益關係,只有些少不同意見,你的下場可以比田更慘。田仍然是愛國愛黨之人,有財又有勢,後著還有大把,但是倘若你是一位窮等藍絲,那你唯一可做的就是二仔底,死跟中央,你要做什麼便要做什麼,丁點思維也不需要,只要服從堅守中央給你的任務,不要問只要做便可。

如果你有兩毫子的想法,你便會有田北俊的下場,問你驚未?

那麼你作為一個藍絲,而又想活得好的話,建議拋開思想,不要有獨立思維,盡做極左活動,你便可以保命和保著你的飯碗,你要榮華富貴,你要坐享其成,當然也是自然不過地出賣你的原有價值和靈魂,不要跟其他人說要有良知,要有思想,你想也不要想,因為田北俊便是你的最佳人辦。

至於沒有思想的人會是什麼人?那你自己想想。

至於田作為一位政治老練人物,願意說這句話,背後以及同路人現在都會重新評估,而作為成中富豪輩的代理人,這意味著什麼?那是更值得去細想和分析建制派內的政局如何,事實上並不是想像之中那麼團結一致,各有盤算,更似乎見到內鬥不斷升溫,而且有蔓延開去的跡象,否則不會出重手叫停所有人,務必歸隊的命令。

伸延閱讀
田北俊捐30萬支持警執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