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由吳康民到曾鈺成否定外國勢力看建制政情

過去多日,不論是一些建制輿論甚至是我們的梁先生,都多次提及這次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甚至是有証據等,但要等到一定時機才說云云,然後網上的軍團則常以大量所謂的理據指出有外國勢力,其中一個便是英國廣播公司的一文章,另外就是一些無名無氏在網上的「獨有分析」等等,而幫港出聲或者時間香港則大正旗號大書特書去講,並以極左手法去演繹事件。

不過並不是所有建制人士都是這種想法。

早幾香港土共元老吳康民否定本港這次群眾運動是顏色革命,當中認為學生以及泛民派別根本沒有這個能力與基礎製造所謂的革命,認為過於誇張,更有點諷刺是認為不成氣候。

近日曾鈺成則說早前常說英國廣播公司指這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但他則不認為而是張冠李戴。

以上兩者都強烈否認這次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

以往我們都會認為建制派當中央有一個定調時,便全體人士一致方向,不理三七二十一都會以這方向說話。但是為何吳曾兩人卻不是呢?

這或者要理解現今新土共或者舊土共的不同人物。傳統土共如曾鈺成、吳康民等,基本上是都會跟著中央的路線,但是這批人曾經歷史文革的洗禮,知道核心中共的態度,這類人物雖然忠於黨但是當一些事情上還是有其道德底線。

但是新土共則是改革開放後的一批吸納人物,同樣是忠於黨的規則,但是這些人士對政治心態卻與舊土共完全不同,當中所涉及是俱有利益關係,官商混政是新一批土共的特色,這些人以利益為依歸,因為是受到改革開放的優勢下成為新富貴階層。而他們正因為這樣便期望能夠一直擁有自身的利益集團,倘若利益被瓜分便會翻台,所以便必要利用一切方法去保護自身利益,而維穩是國家調子時,便可以越左越亂,越亂越左便成為最有效方法去保護其自身利益。而外國勢力便是最好的包裝,萬試萬靈。當中央寧枉無縱的心理下,便要硬要這種手法去維穩政權。

這樣便會可以看到近日一些傳統舊有左派人物如吳康民、曾鈺成都走出來說沒有外國勢力,又看到陳婉嫻鬧梁在的萬四蚊論。他們這一輩與新一批土共在信念上其實已經有頗大分野。前者是真心膠,後者絕對面俱膠。

至於這兩日人民日報前後發表富豪佔中論則更加看到官方對這運動仍未一致外,更甚至是未能解決到香港富豪的看法跟著路線走。

未知之數仍然很大,而且最高決策者隨時等待誰的派別能夠擺平事件,才願意為他們背書。因為中央一方面不想再有89事件重臨中共歷史外,另一方面也要保持其主導性,所以現階段依然是以輿論打壓聲音,減低殺傷力,另一方面尋找有人能夠解決到方法才真正出手。

所以這刻各方,不論是建制中的傳統土共、極左勢力、佔領人士、雙學、三子以及泛民等,都期待一位白武士,若這位人成功解決(是負面和正面結果是不得而知),但他必然是下一屆特首人物。

伸延閱讀
【am730】曾鈺成:張冠李戴 (1015)
吳康民:顏色革命?言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