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偽君子周融與小人陳茂波

老實說以這種標題寫文,在今天的確有點驚,因為隨時被人告的白色恐佈也不出奇,但是見到有這兩種人在香港出現,實在擔心與羞愧不已。

周融每次出現的演技總是苦口婆心說為香港好,所以反佔中。Fine,這是你的權利,每人也總有其個人表態之自由,你出動到「運動群眾」來反佔中是你的任務,你要繼續做反佔中行動也理解,但是你將學生會和學校罷課的名單公開甚至還提供熱線予人報料,實在是讓人感到討厭與氣憤。

有人佔中與反佔中,是個人的意願,反佔中的人也未必想有人知道他的行徑,那天警方有說十一萬人遊行當中,也總會有人不願意上鏡或者不願說自已走出來,相反七一也如是。同樣佔中或者罷課的人,他們有著自己的理念,但卻不一定是前鋒。而且這種揭人私隱行為有違社會道德,甚至是有違人權(請自行參看張秀賢在其臉書所指出的理據以及其他相關資料)。點名這種批鬥式行為,根昔日紅衛兵(運動群眾)如出一轍,真的是一脈相承,當年批鬥同樣是所謂對你好,要你悔改,今天周融同樣說是為了保護孩子,但事實上他們的行為根本是在抹黑孩子和要他們被標纖。
事實上如果有學校或者學生進行罷課的話,真的是需要交代並不是你們的熱線電話,最多也只是學生和家長自行需要知道,可恨是周還強詞奪理在保護人,其實是在傷害人。

陳茂波的誹謗案從近日的報導看,其實這是學生自行的事情,但一些怪獸家長卻在搞局。那位學生被指作弊但校方三次確認沒有,但居然還會有人繼續投訴,甚至是以匿名信(是誰發送暫時不知道?)予其他大學,使學生無緣報讀心儀大學。但從報導當中就有理由都看到一些人正在做一些小人動作,要學生沒前途。這種陰險小人行徑其實在商界是非常常見,但是居然要去到套用於學生生活當中都算可謂經典人辦。試想連一個年輕人都不能放在眼內,這些其實都只是小事甚至根本沒有事發生,但卻有人鬧大,倘若關乎一些更大的利益的話,而這種人要達到目的,你問問這些人會怎樣做?

想起也感到心寒。

更心寒的是現在一個人無恥就無敵正在搞熱線來抹黑學生,另一個就小人地管理著香港的地資發展,兩樣都是我們香港人的寶貴和不可多得的資源財產,正在被這些人毀掉。

擔心香港正被這些人毀掉,更羞愧香港會有這些人。

還覺得沒有問題?還未醒覺?還在裝睡?

無言......

伸延閱讀
新聞短打│周融呼籲舉報罷課 疑違法違憲違國際標準
陳茂波夫婦被指匿名信阻原告子讀哈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