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女子名聲的重要

其實不論是在中國人社會或者西方社會,一個女仔的名聲是很重要。縱使新世代社會中提倡男女平等但,但是現在女性在社會上的而且確與男性在生活、兩性關係、文化等等有著重大的分別。倘若被說一個女子被沾污,是很慘和傷痛的事情。

何況是被屈和誣衊

博訊指學民思潮的會員有未婚先孕,又說引述「母親的抉擇」指,學民思潮有數十名女生未婚懷孕,以企圖抹黑這個團體。及後被指為造假新聞,而母親的決擇亦發聲明否認有關報導,最終這新聞被剛除。

不要以為文章刪除後就代表事情完結。其實是反而更加要警惕這些假新聞。在互聯網世代,你出一條新聞,以為刪了便沒有人留意,但事實上互聯網資訊的轉載是很強,當資訊一出,轉載的出度是可以很快,但是同時間真偽卻難以便認。這些造假新聞很快便會不停轉載而最後甚至不知道新聞的來源,一傳十,十傳百便當以為真。這樣他們便水洗都難清。

女孩子的名聲重要,一如品行。這些資訊發放開去,背後的企圖是明顯不過,就是要抹黑來破壞其形象。學民思潮在一些政府當中是眼中釘,甚至是意想不到的眼中釘,起初只以為是一個「小學雞」團體不足為懼之時,但現在可以成為社運其中支持之一,反國教是轉捩點。

如何打散這些團體,不一定拉人封艇,破壞其形象而延續不下去是最好不過。父母生怕自己子女會學壞,眼見未婚懷孕新聞,即使沒有也心想隨時會出事會怎樣呢?便對這類團體有所介心,從而加以壓力,這樣學生參予這類團體便有阻礙而難以發展下去。

現在無所不用其極以女性的名聲作抵毀人家作手段,低劣手法和無恥是可見得到,利用女性的尊嚴為攻擊對象,還要是學生。不用正面辯論事實或者討論議題作質詢,但卻借這些方法來打擊別人,是什麼的媒體?

倘若作為父母,將心比己,眼見子女被抵毀是何其傷透心。

熱線電話互相批鬥,運動群眾打另一方,假造黑材料來抵毀人家。

真的想知道有什麼的人會有這種行徑才會做得出來。

只是政見不同,就要走到這個地步,這就是今天香港。

這種行徑是不只是毀了一個團體,而是毀了一個女子的生命,人是有尊嚴,不是隨隨便便拿去造衊,因為人與人之間是需要尊重,連這些最基本的尊重都不存在,還怎可以相信別人,相信一個團體,相信一個政權。

伸延閱讀
學民女被指未婚懷孕 母親的抉擇否認報道
【更新】背景神秘網站《博訊》:學民多名女成員未婚懷孕 周庭否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