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高鐵超支找出港式申紀蘭

眾所鳩知香港政府所謂的預算永遠冇準,已經成為一種常態,高鐵超支變「都唔例外」啦!!預左架啦!!係咁架啦!!

喂喂喂!!當年邊個實牙實齒支持架,現在超支六十五億,邊個埋單?又係我地納稅人?唔係呀?

田北辰還說現在可能只是樂觀預算!!當年你的同僚葉劉淑儀一同和保皇黨支持投票撥款起高鐵,當天你的黨羽支持變了隨時市民埋單?

但其實我覺得更奇怪的是超支的事情,港人好像沒有什麼感覺一樣。

但其實又不是,因為港珠澳大橋同樣超支,說是因為有人司法覆核,直指公民黨,那時大家大鬧特鬧,今天大家見到高鐵超支,好像沒有事發生似的?!

這是一個什麼的社會,這麼奇怪又畸型。泛民做了這些「有人認為阻住地球轉」便要找來出氣,甚至因此事失了議席。但是今天高鐵超支,卻不見有當年支持撥款的議員出來講句兩毫子平便的對不起也沒有。

當年高鐵要起,其實並不是反對興建,而是期望政府找一個較佳的方案興建,當年公共專業聯盟也有建議在錦上路作起點,造價也較平250億,比起今天還未埋單計數還要平數倍,怎樣搞極250億也不會超到今天這個數字罷!!

由高鐵、港珠澳到今天的第三條跑道,大家都會預料第三條跑道又會上馬,而造價和浪費資源更以政府的「過往業績」,都會是衰收尾,到時又是造價高、浪費型,但可笑的是建制派依然是支持。

其實做建制其實都幾好做,支持就得,政府要想點,建制就會點,只要阿爺一出聲,人人歸位,而且又不會被人轟到議席都沒有,真是無得輸。

這就是現今扭曲畸型的香港政黨生態。

這刻我想起人大活化石申紀蘭

伸延閱讀
高鐵超支65億 田北辰:只是最樂觀估算
高鐵最新估算超支65億 總造價飆至715億
港珠澳橋造價超預算88億
林超英:第三條跑道毋須興建:讓數字說明道理
立會高鐵撥款申請投票結果
人大“活化石”申紀蘭被爆料全家都是高官巨富(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