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中學生不應談戀愛?

這個題目,是不是很「學術性」罷,因為不論在作文、辯論比賽都會見過這個題目,但現實卻不然。

談戀愛也要分年齡與組別?你以為選立會嗎,有功能組別之分呀?

學生拍拖可以作為一條新聞,其實對於那位要做採訪的記者,其實是挺慘的,上頭壓下來,為了「搵食」而被做這新聞,一份能夠每天賣過百份的報章,如此認真和心力去報導一名學生的戀愛事,真的是非常之認真與投入,值得敬佩啊。

政改在即,各派如箭在弦,這是理解,但如果要討論,請在一些真正的事宜上爭辯,而不是在這些私人事上兜兜轉轉在轉移視線。將人家的私人生活在放公眾上,其標題的不知所謂負面誤導,企圖以輿論左右對某人的形象從而得到輿論的方向,使自身的利益提升,以為能夠改解到政改或者一些政治議題,其實是最低手的做法。

一個學生談戀愛如此描放大,對社會來說,實屬不幸,因為居然還會將這些事放大作為攻擊別人為手段,而同時間不只是媒體,還會有人在旁認為這種報導是合理或者附和,這才是最大的誤點,更是社會上的腐敗。

黃之鋒的確是一位公眾人物,但如果將他的私人事拉進社會平台作為討論,實屬不必要,被採訪者要被追採不是認真的社會議題,而是所謂的八掛新聞,可見社會是低智社會,可憐的是報章是來自梁粉報,更屬不幸。

當然,有人看了這報導,會覺得這個年紀不應談戀愛,這種市場大有人在,但正正這類型人物毀掉了社會道德,以為這是一種道德高地便可以看低別,事實上反而這種想法更為封建與頑固而不思進取。

當要將這些私人事作為攻擊政敵與對手,就可見這些人如此低水平。

或會又有人走出來說,政敵攻擊非新聞,正常不過,揭人婚外情大有人在。但試問婚外情和學生談戀愛的道德層面是能夠雙題並論嗎?舉例克林頓當年的性醜聞,這些問題關鍵是在於他有否說大話,而不是在於他的婚外情,因為大話才是關鍵之所在。

正如大陸高官情婦新聞日日見,這些問題是在於他們利用這些網絡作為貪腐的溫床。

你又會說,你點知佢會唔會有這類醜聞呀?咁有你先好報導。如果有貪腐請舉報,而不是將這些根本對市民毫不有關係的事情放於新聞上,有什麼好看。

想不到我們社會如此的道德高地如此高昂,我們理應要禁男極圈這些版面罷。否則就是雙重標準。

我都係報導事實而已,篇文冇講咩野。唔好扮野,問心這文的目的何在,心知,不言而喻。

語言偽術總是物以類聚。

這次沒有什麼伸延閱讀,因為實在不想再讓他們多一個page view益左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