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你會在客廳痾屎嗎?

朋友早前買了一間新居,價錢不菲,而且是與家人同住,所以在裝修、設計都花盡心思,單是家居裝修都差不多用了一百萬元。可見是如此喜歡自己的新屋。

有日朋友邀請友人house warming,並帶同剛出世的小兒子參觀,必定是很高興,因為有小朋友到家,其實是挺好的喜事,多點歡樂。朋友來到當然會參觀一番,但帶著小朋友雖然有點不方便,但也不至於麻煩,主人家自然不會抗拒,還買了很多食物、玩具讓小朋友玩。當日小朋友嚷著要上廁所,父母在客廳讓兒子就地「大解放」,眾人當然傻了眼,何解朋友家中有廁所,為何不去呢?父母說著小朋友不能等,不可以,要放就放,而且是小朋友,也不必介懷。但屋主家中是屬豪宅,有套廁,其實不會存在沒有廁所的問題。

作為屋主,當然很不高興,但又不好意思出聲,其他朋友在旁也唯有不出聲,快快讓小朋友解放完便算數,當了事。

過了一排,另一個朋友又有新居入伙,又有house warming,又是同一批朋友還有小孩,這次小孩又再次嚷著大解放,又在朋友家中客廳解放。終於有人說你為什麼這樣做,是很不衛生和不尊重人家的。但友人說小孩而已,何需要如此嚴荷,小屎一篤,沒有什麼大不了,會抹的。

有位朋友實在難忍,說上一次已這樣,這次還是這樣,實在不可,便說拍了照,以警惕他們一家不可以再次有這行為。朋友說氣憤,如此鬧大,實屬無謂,雙方便鬧了起來,不歡而散,但朋友家中的屎跡則難以磨滅在屋主的心中,心理上還仍然覺得客廳屎味依然濃厚。可是一而再,再而三在不同朋友家中客廳「開放」,還毫不臉紅,實在難以理解。當晚一位外國朋友說,下次還是不要來這兒,因為會讓他們回想屎跡一灘的情境。

朋友做不成,其他朋友又少去了他們家中,外國朋友更加不用說。屎跡雖抹走,但心中的那堆屎,還在,才是難以抹去。

這樣的經歷,你有否似曾相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