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問心你會像台灣學生佔領立院的勇武嗎?

在此實在很佩服台灣學生佔領立院的舉動,當服貿的規條還不知道就要通過時,台灣人民至少會有一批人真正地醒覺知道事態的嚴重,而挺身而出去掙取自己理應有的權利,而不是為了經濟就無視人民的基本權利。有飯開就是大晒的思維,如果你還是饑餓到絕境時,還可以說得通,但是在一個社會進步環境下,你還站在要溫飽的階段?你說婆婆還要拾荒維生,這並不是饑餓問題,而是社會制度問題,是完全兩種不同情況,更何況婆婆維生不出聲並不是她不想出聲,而是沒有能力或者渠道有人為她出聲,更是不要讓人混淆視聽只說要經濟發展才是唯一道理,否則只會是出賣了靈魂。

說到這兒是不是很熱血嗎?老實說,實在非常極之敬佩他們的舉動,但自問只作為陪看的份兒,實在沒有這種勇武能力如他們一樣,他們很偉大,因為他們往後的發展是沒有人能夠預計,但他可以如此負起這種後果,才要讓人值得敬佩。

今天有關佔領立院的事情,在朋友的臉書上瘋傳,但只限一類朋友,就是昔日認識的傳媒朋友以及一些社運朋友,其他只有少數傳閱,其他的都不見。為何傳媒的朋友和其他人有如此大的差距,是傳媒的人是活在另一個世界還是平民才是在另一個世界。

好肯定,佔領立院在很多人心目中是違法和不守規距,是不文明的行為,正如有人認為講粗口是嚴重過打壓別人自由一樣,就是這種思維纏繞著只看表面的人們。這些人就會指摘著對你說你才是不文明甚至是反上腦,但要跟他們仔細去談論社會問題和深入去討論卻又會跟你走開說不理世事,很看透世情似的,如此邏輯紊亂,最後就有一定的金句,總之唔好搞事啦。

萬試萬靈。

再看看新浪微博,沒有錯是要特意看看微博所討論的回應,基本上都是說這樣的民主,不要也罷之類,但又沒有去深究何解會有如此扭曲民意的非理援權。又只說經濟好才是硬道理,但從沒有說社會不只是經濟才是唯一的標準。

這就是將會到美國上市的微博內容.

倘若套進香港,又會否有能力佔領立院呢?答案肯定是否定。
一、香港警察比台灣警察更為勇武進擊,只要一哥一聲號令,警隊必然以社會安財為理由進擊重奪立會。香港警察真的是勝了一仗,難怪無線警匪劇長做長有,因為香港警察實在勇武到有十萬個理由找借口但會斬釘截鐵說劉進圖一案一定不關新聞自由事,如此果斷,如此勇武亦如此武斷。
二、台灣人民比港人更勇武進擊,能抵抗敵,而不會每每都唱唱歌或者搞笑絕食便是抗爭。難怪會有kano的熱血電影但香港來來去去都只有喜愛夜蒲還可以拍到第三集,因為大家不同,台灣人家有熱血,香港就是HEA。

但我又的確沒有這種勇武像他們。是不是五十步笑百步?我還是不說好了。只能做勇武鍵盤戰士。只能以自我吹虛與自我感覺良好安慰說勇武鍵盤戰士總好過連鍵盤都投降罷。

忽發奇想,倘若勇武台灣平民對勇武香港警察會是怎樣呢?

BTW香港鄭家純同台灣鄭家純真係太大分別!!



伸延閱讀
台灣人為何佔領立法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