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從微博看劉進圖與昆明血案看藝人取態

在此先以強烈譴責昆明的受擊血案事件,因為一次血案也不要。

昨晚的昆明血案,轟動全國,死傷多人。在微博上很多人紛紛轉載,中港台藝人都上載了爉燭以示悼念死傷者。個人也相信他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所以見到這些死傷,感到痛心是正常不過的是,因為每人都有其良心。

不過有時候卻是在選擇性去顯示他們的良心,這無他,因為要搵食。現在這次昆明一事上,明顯示大眾受襲,局方已說明是恐佈襲擊,定了調,便可以說話,倘若這事不是官方許可的,便不能說。伊能靜便是一個例子,在夏俊峰案中,她站著家屬一邊,結果如何?就是被封殺。為什麼,因為當局不許,城管事,不能碰,即使你為了公道挺身而出,你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在微博上,藝人紛紛送上爉燭,但有沒有人為劉進圖送上一點安慰?同樣地是被受害,但是何解會有如此大的反差?今天有遊行,他們走到那兒去?很多藝人會說討厭政治,但其實他們不是討厭政治,而是選擇性地討厭。我們不能怪他們,為了搵食,為了龐大十一億人口市場,腰板有多挺?其實心裡有數。但只期求做人要有點良心,你可以不說,但請不要幫人說借口,當一說這些借口,其實就是助紂為虐,就是幫兇。

什麼駛唔駛呀?我討厭政治等口號,可以皮收上罷。

仍然有人企出來,其實是很難能可貴,心知會有後果但仍然會做,說是易,但真的做其實是難。
其實也不只是藝人要搵食,其他人也是同樣會面對這些情況,正如施永青說,你要說真說話便會有代價,其實這是一件很可悲的,說句真話都會有可能被打壓、被消音甚至死於非命,大陸記者採訪無故被殺已經不是第一天發生的事情,這種代價是何等之一大。或者在網上說不怕,死便死。但是到真實卻是另一回事。

但只期盼那些人你不去站在強權的道上指三說四,己經是萬幸,在今天的社會,能夠走出來說真話,你要對他們說聲感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