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手機都曉飛?

手機日後能否可以飛行如Ironman的裝置可以搖遠控制,現階段不得而知,但是美國著名航天公司波音卻決定走進這個手機市場,嘗試在這個資訊大爆炸年代分一杯羹。

Boeing波音公司最近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提交了文件,將會推出智能手機。而這種智能手機最大的特點是俱有高性能的加密技術,以防止被人盜竊資料。該手機由外觀裝置到系統都俱有加密功能。其中說是倘若手機內的設備系統被打開的話,該手機內的資料會自動銷毀,有如007的情節般。

需要到這個手機如此著重保安功能的,當然是有一些特定的客戶,那就是政府,波音表示現階段推出的手機將只會向政府機構提供服務,意即坊間市場暫不會推出,這樣平民百姓將不會有這種特務手機使用,除非你是政府人員,還要是一些非常保密需要的部門。

不過再倒轉想,推出這種手機其中的原因是不想別人知道通訊資料以及手機內的內容,但是有一天在街上你見到有人手持這種手機的話,你便知道他是特別人物,身上一定有一些非常重要的資料而不能外洩,那目標人物便非常清楚。這刻有點太陽能電筒feel的笑話一樣。

不過作為能夠提供高度保安的手機,仍然有市場,因為政府是龐大的消費者,不過相對這個市場也有供應者,其中黑草莓Blackberry早在政府市場有挺高的佔有率,美國總統也曾是黑草莓迷,不過現在轉到iPhone。事實上Blackberry其中一個大客便是美國政府。現在波音走進這個市場,Blackberry真的黑了,首先是人家對手提供高瘕保安功能,還要是美國本土產品,而Blackberry只是鄰國加拿大出產,親疏有別下,選擇都會有優先資序。

其實這幾十年軍事轉為民用的服務,在資訊科技上頗為流行,舉例近年股票市場的高頻交易,這些交易是要在Millisecond下能夠做交易,使能夠在股票市場賺大錢,現在美國股票市場有一半是使用高頻交易做買賣,可見需求亦很大,而有公司利用激光作為轉輸數據,以提升效率,加快速度,使交易更快。而這種激光技術以為是在軍用和飛機通訊市場使用,現在應用到民用方面。

現在波音手機是使用Android系統,但手機的裝置規格則沒有公佈,相信是為了保密以防有人逆向拆解。可見未來,手機的功能會更大提升,不論是保安和手機的傳輸速度,將會再進一步加強。而且作為資訊流通和自由資訊的先進文明社會,也為保護人民私隱等都是很事,能夠提供更加保護資訊外洩以及資訊快速傳遞,這是有助社會進步和發展。

伸延閱讀
Boeing makes 'self-destruct' top secret smartphone

激光網絡隱藏的股市掘金機會

时间就是金钱:激光让股票高频交易与时间赛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