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思考陳雲想法

陳雲早前一篇文章題為「假如林老師是一隻貓」,的確是讓人去認真地反思一下,問問自己心底,是否有類似的想法。

此文精要是港人對自身的成本如何計算作出重點評論,算算自己所作出的定位的回報是如何,倘若付出又有光環,但成本接近零的話,何樂而不為?但成本是有後果的話,你可能會卻步。

陳雲所說這些對一些人其實是挺不忠聽,甚至是反感,但他說的對一些人其實是正中要害,所以才如此的反應。

林老師事件上的確是一種很好的對港人思維作出一種測試。發展至今港人的冷漠甚至是有一點可怕,所謂的關懷走了那裡去?對人的良知失去了嗎?

古書「呂氏春秋」著重是貴生,因此人的生命是重要,林老師的生命同樣是重要,現在被恐嚇,刀片都有,再不是什麼語言暴力這麼簡單,而是人身危害,保護生命都沒有說一句公道話,還可以說什麼?

離地是很有市場價值,當離左地,有如脫貧,變成思想很脫俗出塵時,這個光環便在頭上,自然會有人去做。

2 則留言:

  1. 不覺得林老師受迫害. 那封刀片恐嚇信似是精神有問題.
    受恐嚇不等於受迫害.
    貓不懂找人幫助,林老師可以, 大把人幫她出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老師還不是受迫害?
      如果日日被土共文攻武嚇,由特首所謂的關注到團體日日投訴再到學校做事,還有其他不同的威脅信,都不是迫害的話,那香港真的很病。

      貓絕對有生存權,老師同樣有。請認真留意陳雲所說的話,並不是反對保護動物。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